豬瘟肉可以放心吃 中國官媒報導惹議(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8-2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大陸官媒報導豬瘟肉可以放心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8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有持續擴大跡象,已從遼寧,河南,江蘇,浙江一路南下。許多民眾恐慌,不敢買豬肉食用,眼見國內豬肉市場冷清,大陸官方即宣稱,「豬瘟不傳人,豬肉放心吃」。相關言論引發民間憤怒。

瘟豬肉可食成國家啞謎

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人民健康網」近日轉發《錢江晚報》一篇名為〈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 豬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文中宣稱,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會感染人。浙江省農業廳也表示,老百姓可以放心吃豬肉。

相關言論引發民間憤怒。網友在推特上留言,假如豬瘟死豬肉可以安全食用,不妨直接送入中南海;或者讓中共高層吃給公眾看看,讓公眾放心。

豬肉
網友建議豬瘟肉可以安全食用不妨直接送入中南海

截至目前,中國官方和官媒對中國網友的這種抱怨和提議,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美國之音報導,多年來,中國讀者以及國際媒體一直批評大陸媒體缺乏專業操守和水準,因為中國媒體絕大多數是奉命進行政治宣傳,同時也奉命不報導敏感話題。

報導指出,在中共治下,很多別的國家可以做的事情大陸不能做;很多別的國家不能做的事情中國可以做。而中國媒體則不是給讀者解惑,而是將新聞寫成謎語,讓讀者揣測。
 
俄羅斯送豬瘟 中共招手示好

連日來,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已經從遼寧,河南,江蘇,浙江一路南下。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黑龍江一名媒體人透露,去年俄羅斯的非洲豬瘟大規模爆發後,俄羅斯豬肉被嚴禁進口。但自今年中美貿易發生糾紛後,中國不再進口每公斤約6至10元人民幣的美國豬肉,而是轉購約每公斤12元的俄羅斯冷凍豬肉。

根據俄羅斯生豬交易價格走勢來看,從今年3月14日起,俄羅斯的活豬價格一路上升,目前漲幅高達50%。

但問題是,在中國大陸開始大批進口俄羅斯豬肉前,俄羅斯境內豬瘟疫情就已經拉起警笛。

大陸《財新》報導,目前已有一些證據證實,這波非洲豬瘟疫情的源頭與俄羅斯有關。

新華網22日也引述《科技日報》的消息稱,這次引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的毒株為基因Ⅱ型,部分基因序列與格魯吉亞2007株和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株的相應序列完全一致。

不過,大陸多家媒體轉載相關文章後亦被網管迅速刪除。

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在推特發文諷刺說,「中國海關閉著眼睛,從戰略夥伴(俄羅斯)那里高效免檢進口了——可以放心吃的瘟豬肉。 感謝來自戰略夥伴的救援之手。感謝黨國對人民負責的不檢疫精神。」

也有網友質疑,中國海關對美國進口食品仔細驗貨,堆積好多天才清關。但對「俄羅斯又一副嘴臉,明知俄羅斯豬瘟厲害,早就報導了,不僅不禁運,還擺出一副對友邦絕對信任的架勢,把大批瘟豬肉大手一揮放行,這都是些什麼人啊? 俄羅斯是他們爹?不禁運?不退貨?不索賠?」

據了解,非洲豬瘟病毒特性為感染快速,豬耳及背部會有出血性斑點,雖然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是對豬隻的致死率為100%,而且病毒可以存活很久,在冷藏肉100天、冷凍肉1000天、豬舍1個月。

豬瘟肉可以放心吃中國官媒報導惹議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

瘟豬事件並非大陸最離譜報導

雖然外界對此次官媒報導非洲豬瘟事件的內容表示不滿,但在中國大陸,更為離譜、荒唐的報導早已有之。

例如,2013年3月,有上海市民發現,黃浦江上不斷漂來死豬,而後證實死豬數量高達近萬隻。而該處又是上海市民飲用水的取水水源處。然而,官媒卻宣稱,浸泡了成千上萬頭死豬的上海市飲用水水源,「各項指標均未見異常,部分指標甚至好於去年同期。」

2018年7月,長春長生公司和武漢生物公司生產假疫苗曝光後,中國官媒報導稱,「(我國)近幾年註射狂犬病疫苗不良反應未見異常。長春長生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發生率為萬分之0.2,未見嚴重不良反應。2017年我國狂犬病發病人數為516人,近幾年呈逐年下降趨勢。」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浸泡了死豬的水源水質可以改善,假疫苗不但無害,反而可以提升人體免疫水平,中共政府是如何得出這種結論,外界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