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生意您需要注意的事項(一)(圖)

發表:2018-08-29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購買生意
購買生意您需要注意的事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8月29日訊】購買生意,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項重大投資。購買一個生意需要很多精力和財力的投入,但是,好多購買生意的人沒有意識到他們在購買生意時需要注意的事。

在法律層面,購買生意前需要律師做盡職報告,這是一項關於即將購買生意之經營狀況的評估。盡職報告會告訴潛在買家以下信息:

生意現有的資產和負債;

生意現有的租約狀況;

公司現有可能有關聯的案子;以及

現有的公司人員安排以及雇佣合同。

很多潛在生意投資人對請律師做盡職報告都很牴觸,因為涉及的程序比較繁瑣。然而,投資人應當把它看作一個必要的過程,只有經過這項報告給您提供的信息,您才有可能對是否購買該生意做出合理的決定。

如果不做盡職報告,您可能失去權衡這個生意是否值得買的機會。做盡職報告中需要考慮的是:

瞭解您的前期投入和持續花費

如果該生意是由一個特許經營的合同構成,特許經營商一般會收一系列的前期費用,包括商標申請費、培訓費以及前期的一些花銷。您應該問清楚:特許經營商需要您支付的前期費、以及您未來需要繼續支付的費用是多少。

仔細閱讀披露文件以及特許經營合同

在法律程序上,您是需要認真閱讀生意披露文件、以及特許經營合同兩份文件,並且記下這兩份文件中您的問題。關於合同的閱讀,我們建議您找律師,因為合同文字比較晦澀,專業律師不僅能給您解釋合同的內容,而且能告訴您其中的陷阱,以及您可以和對方協商的部分,而不是讓您被動地接受一份合同。

對生意做一些背景調查研究

比如,特許經營商不會告訴您這個生意是不是已經惹上了官司,或者是否正在打官司。這些需要您找律師幫您盤查清楚。

購買生意要盡量從多方專家獲取信息,您還需要找會計師,讓他們給您專業的意見,幫您在和特許經營商購買生意時,瞭解購買生意過程中,您的稅務情況和責任。

(未完,待續)

 

供稿:澳洲盛澤律師事務所

這篇文章不構成法律意見。您的具體情況,需要諮詢律師,得到答案。

Address:Suite 22,Level 5,Sun Tower591 George Street,Sydney,NSW 2000,Australia
Tel:61 29267 9757  

Email:paralegal [email protected]

来源:澳洲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