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母雞奮勇禦敵 保護小雞的感人故事(圖)

作者:蔡淑媛 徐夏蓮 發表:2018-08-30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雞母雞奮勇禦敵保護小雞的感人故事
老鷹捉小雞,公雞母雞戰鷹舍命護子,讓人感動。(圖片來源:Pixabay)

一隻猛禽類鳳頭蒼鷹侵入臺灣臺中市「蓮荷果」農場一處雞舍覓食,公雞、母雞奮勇禦敵,雖保住8只小雞,母雞卻被當場咬死,公雞也因背腹受傷,2天後傷重不治,倖存的小雞失去雙親,哀鳴不已,農場主人要將這對雞夫妻葬在一起,並立牌紀念這段感人故事。

「老鷹展開大翅在雞舍裡往下俯衝,利爪緊抓公雞,尖嘴就往背上啃咬,我簡直嚇壞了!」蓮荷果農場主人許晉田回憶當時老鷹抓小雞,母雞戰死,公雞被攻擊的情景,仍然氣急敗壞。

當天清晨許晉田到雞舍準備餵雞,卻見到雞舍裡雞毛滿天飛,雞叫四起,一隻鳳頭蒼鷹在雞舍裡飛沖,不斷攻擊公雞,公雞飛翅抵抗逃竄,一旁母雞雞毛已經被老鷹咬掉大半,全身傷痕纍纍,癱死在雞舍裡,才孵化2週的一群小雞四處逃散,鐵網上還夾著2只小雞屍體。

許晉田見狀,衝入雞舍要救雞,老鷹才嚇得飛竄,鑽進圍住雞舍的兩層鐵網縫隙,他趕緊動手壓住控制行動,再叫來農場的經理呂明聰,順利抓住老鷹。

許晉田說,一週前母雞帶著小雞在雞舍外溜躂,就見過這隻老鷹從高空俯衝,用利爪要抓小雞,當時12只小雞還圍在母雞旁,只見母雞展翅高揮尖叫,老鷹覓食失敗後離去,這是他第一次親眼目睹「老鷹抓小雞,母雞護小雞」的親情力量。

沒想到隔了一星期,老鷹趁著夜色從雞棚上方的火龍果林入侵,在雞舍裡抓小雞,母雞護子心切,擋在小雞前頭展翅抵抗,老鷹抓走4只小雞,雞屍卡在雞舍的鐵網,有些掉在水溝裡,許晉田氣憤地說,這隻老鷹很貪心,來回雞舍好幾回,公雞、母雞奮勇禦敵,犧牲自己生命,才保住了8只小雞。

公雞、母雞舍命護子,讓農場主人和工作人員不禁紅眼掉淚,昔日母雞帶小雞喝水覓食、小雞依偎在母親懷裡保暖安睡的模樣,以及一同啄食的甜蜜恩愛場景,都已不復見。

3年前,蓮荷果農場主人許晉田為了重溫童年回憶,再見母雞帶小雞可愛情景,買下10只小雞飼養,「霸王」是唯一的公雞,與其他母雞生下2胎,2隻雞哥哥已經成年,3週前,霸王與後來再買進的母雞孵下18顆蛋,成功孵出12只小雞。

負責照顧雞群的許晉田回憶,母雞孵蛋幾乎不吃不喝,小雞破殼而出後,母雞也瘦了,當時有一隻小雞滾出巢外,他幫忙撿拾放回,護子心切的母雞還啄了他的手。

許晉田說,小雞像跟班似的,每天寸步不離跟著母雞,有時母雞發現小雞不見了,叫一聲,其他小雞也跟著啾啾叫,迷路小雞聞聲立刻歸隊,母雞要教覓食,就見到12只小雞圍著它,母雞朝地上的小蟲、小果實啄食,小雞也跟著啄地,相當可愛。

現在母雞為子戰死,小雞還不斷啾啾叫找媽媽,沒有媽媽保護,只能緊緊靠在一起,尤其歷經雞鷹大戰後,小雞更怕人,一有風吹草動,立刻躲進草叢裡。

老鷹捉小雞,公雞母雞戰鷹舍命護子,讓人感動。在平凡的農莊裡,也有許多動物媽媽英勇救子、護子的偉大故事,有鴨媽媽發現有蛇正在吞食自己的鴨蛋,英勇啄蛇,保住鴨蛋;也有母貓護幼子,力戰3只惡犬喪命。

愛子女的心是天性?其實動物的世界和人一樣,有為子女付出無怨無悔的父母,也有棄兒不顧的父母。動物的世界其實和人類很類似。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