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晾衣服?華人在美國千萬小心這些雷(組圖)

發表:2018-09-07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訝
驚訝(圖片來源:woman/JESHOOTScom/Pixabay/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8年9月7日訊】相信很多華人都有感觸,在美國生活久了,你會發現很多新移民總是做出一些讓人不理解也不認同的事情,但對方卻是理直氣壯地認為合理。美國是一個法律高度完善的國家,新來的移民和遊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往往總是觸動當地居民的神經,甚至踩到法律區。

據《洛杉磯華人資訊》報導,相信很多人此刻都被某電商相關熱點事件刷屏,這件事發生之後,很多網友紛紛發表了自己看法。下面就來看看在美國哪些事情不能做,特別是新移民跟遊客常犯的錯兒。
 
1、家暴
 
在許多國家,很多人都認為家事就是自家的事情,他人就不該多管閑事,哪怕是政府也不該管。但是在美國,家暴是被嚴格禁止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報警舉報所發生的家暴事件,警察會抓捕施暴者,然後交由法官決定是否坐牢,嚴重的會被遣返。近年來華人家庭屢有發生這種事。
 
2、不能虐待寵物
 
好多人都認為自己買了寵物就有完全的處置權,就可以隨意踢打虐待,不管不問,但是在美國並非如此,虐待動物一樣會被抓捕起訴。2015年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把虐待動物的行為列為一級犯罪,等同於綁架,搶劫,謀殺等重罪。
 
3、很多州規定開車時不能發簡訊或打電話
 
開車時注意力分散到手機上會嚴重影響開車,導致發生車禍事故,因此很多州規定開車不能打電話或發簡訊,一經發現就是重罰了,但不同的州規定有所不同。
 
4、禁止賭博
 
在美國除了合法經營的賭場之外,賭博是違法的,哪怕只是邀請親朋好友在家中一起玩玩牌,打打麻將。但是不涉及金錢賭博就沒事,一旦涉及金錢那就是違法賭博。
 
打麻將
打麻將(圖片來源:Mahjong/Davidmaxwaterman~commonswiki/Wikimedia/CC BY-SA 3.0)
 
5、不要隨意炫耀槍
 
經常看見在美國電影中有人拿著槍在街上炫耀,指這指那的,請記住那是電影,不是現實!警察不知道你帶槍是防身還是傷人,所以只要看見你拿著槍就會將你視為威脅,或許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就可能對你開槍了。
 
6、開車遇上警察要聽話
 
開車時遇上警察叫停一定要停,注意不能下車質問理論,要將雙手放置方向盤上,使對方看得見而放心。要你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做多餘沒必要的動作,不然會認為有危險而對你開槍。
 
7、禁止吸菸
 
美國各州對於禁菸有不同的規定,但是大部分一致,如醫院、餐館、酒吧、車站等都是禁止吸菸的。
 
8、賺錢需要合法持證
 
在中國,各個城市都有一些零工,他們是自由職業者,如房屋裝修工,他們沒有營業許可,也沒有店舖,家就是辦公室,連工具也放家裡。一些美國新移民因為無業也許會去從事這一行業,但是在美國這是違法的,且僱主可能以此為由拒付酬勞,因為在美國任何職業都要合法持證。
 
9、開車讓行
 
當開車遇他人或動物遭遇時,車輛要停止讓行,等對方通過後才可繼續前行,否則也是違法。
 
10、不要向美國人借錢
 
借錢在美國並不違法,但是卻很傷感情,由於文化上的差異,在美國談錢真的傷感情。
 
11、別隨意拍照
 
很多赴美遊客到了美國,往往都會拍照留念,但是有的地方是不能拍照的,而且在未經他人許可就將他人照下是違法的。
 
12、入鄉隨俗給小費
 
美國的小費文化也許很多人不理解,也不認同,但是這卻是一種社會規則。因為在美國,很多打工人的工資很低,完全靠小費支撐生活,是主要經濟來源。所以即使不情願,也請尊重別人。
 
給小費
給小費(圖片來源:dollar/geralt/Pixabay/公有領域CC0)
 
13、面對搶匪不要心軟
 
如果美國家中闖入小偷強盜,放手打,因為他們非法侵入民宅,就算自己開槍打死對方也是合法的。著名的美國華女持槍激戰3名入室劫匪、打死一人的新聞,因為她是合法自衛而沒事。
 
但是,另一人就沒那麼幸運了。2016年華州亞裔金老闆在店內發現一名偷煙賊,在激打後賊逃脫時被金從背後開槍打死,結果金服刑8年。
 
14、不能先動手
 
口角之爭在所難免,但是不管有理無理,千萬不能先動手,只要先動手打了對方就是違法,且對方還手是無罪的,先動手的卻有罪。
 
15、別貪小便宜
 
很多華人都喜歡身懷巨款卻拿著政府救濟金,這在歐巴馬時期很嚴重。川普上臺後嚴打欺詐虛假領救濟金,華人已經大有收斂,如果發現濫用福利,最嚴重會遣返。
 
16、不要撒謊
 
很多人入境美國時嫌申報現金麻煩,於是使用瞞報、謊報,或多人分擔等方法入境不可取,很容易就能查到,分分鐘被沒收。
 
17、不能相信陌生人
 
美國也有壞人,你不能完全相信一個人。之前轟動中美的章瑩穎失蹤案就是一個例子,上了陌生人的車,至今生死不明,而FBI則宣稱她已經遇害。
 
18、不能威脅別人
 
2016年,有位華人留學生因為在社交網路發了一張持槍照,並威脅教授說如果挂科就殺了他,結果就被開除遣返了。平時掛在嘴邊的「你給我等著」這一類的話也不能隨意說,也會被視為一種威脅,一樣會攤上事。
 
19、不能隨便帶東西
 
入境美國時,海關會檢查行李中的所有物品,一些違禁品是嚴格禁止的,比如一些食品、藥品等。
 
20、911不能隨便打
 
在中國,有的人閑的無聊會撥打報警電話調侃一下接話員,明知觸法卻覺無所謂。但是美國的911報警電話可不能隨便打!如果警察到了現場發現是假的話,保證你是吃不了兜著走。
 
警車
警車(圖片來源:city/photogeider/Pixabay/公有領域CC0)
 
21、不能隨便說「I am sorry」
 
在中國說對不起只是簡單的道歉,但在美國,說這句話是要負責的。因為出事的話對方可以憑這句話,把不屬於你的責任推給你。
 
22、窗戶外不能晾衣服
 
美國很多州都通過法律了,禁止人們在戶外晾衣服,哪怕是在自家的後院子。原因是這麼做看上去不雅觀,還影響環境,降低社區內房子的價值。有些地方的整個社區為了達到美化的目的,乾脆取締晒衣繩。
 
23、不能隨便釣魚
 
釣魚是華人休閑養身的一種方式,但是為了保證生態的平衡,美國各州對釣魚有著不同的規定,有的州會按照釣魚條數進行處罰。曾經有一名華人在美釣魚就遭受了數萬美元的處罰。而且不但不能隨便釣,釣上來的魚還不能賣。有一名新澤西州的華人將垂釣的數千條魚進行兜售,就面臨了數十萬美元的處罰。
 
24、不要隨意親吻別家的孩子
 
這不是什麼法律法規,只是一種安全的注意。有一則報導稱,一名僅18天的寶寶因為被別人親吻而導致喪命,醫生診斷出寶寶患由皰疹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腦膜炎,這種病毒是通過密切接觸傳播。也許自己覺得親吻寶寶是小事,但在寶寶的爸媽來看可能是在威脅寶寶的生命,並影響相互的友誼關係。
 
25、不要做黑工
 
在美留學生會因為各種原因做一些兼職零工,或幫助朋友代考等事情,但是這些都是違法的,很有可能會被遣返的。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