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最愛買 香港「小熊曲奇」被爆90%山寨品(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08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非「珍妮曲奇」
示意圖,非「珍妮曲奇」。(攝影:鐘靈)

【看中國2018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最近香港熱傳山寨月餅,但內地遊客到香港遊玩,最熱門的手信之一的特色小熊罐包裝的「珍妮曲奇」也被爆出山寨版,內地也廣泛流傳假貨,甚至市面上高達90%的產品都是山寨貨......

「珍妮曲奇」是由馬來西亞華僑楊賜梅(Jenny)創辦,2005年在香港開業,最初標榜「香港人手製造」,廣受香港白領歡迎,後來被網絡盛傳為「香港最火手信」、「領導吃的曲奇」,而成為了陸客幾乎必買的熱門手信,而香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涉貪事件中,也曾被揭發在任內花費公帑購買「珍妮曲奇」款待中共官員。

「珍妮曲奇」2014年開始因被指對香港及台灣買客態度不友善,而在香港及台灣的聲譽急降,加上「珍妮曲奇」已經成為走私水貨的商品之一,分店門前經常熙來攘往、搶購商品,令其此後幾乎只做大陸生意。

多年來這個品牌多次爆出山寨風雲,除了在香港鬧出山寨版外,在內地也廣泛流傳假貨。《蘋果日報》報導,深圳當局今年初破獲福田區一個城中村的蛋糕店,是「珍妮曲奇」的山寨地下工場。而「珍妮曲奇」的發言人周海峰也強調,內地流傳的「珍妮曲奇」有90%都是假貨。

周海峰表示,「珍妮曲奇」的特色小熊罐包裝每個月都會換一種,但往往新包裝出來時,就很快有人「仿冒」。他又稱,正牌的曲奇全部都在香港柴灣的工廠生產製造,沒有任何其他的授權生產點,而實體門巿其實只有4家,分別位於上環和尖沙嘴,以及上海人民廣場和台北東區。「香港雜貨店、藥房甚至路邊擺攤的,或者同時有好幾種包裝盒在售的,一定是假的。」

事實上,香港雜貨店、藥房或路邊擺攤確實也能夠看到不少小熊罐包裝的曲奇,但大部分並非註明「珍妮曲奇」出品,而這個被視為「珍妮曲奇」特色的小熊罐包裝,其實也早就出現在網絡上,例如「淘寶」上也能找到品種極多的小熊罐包裝。

淘寶網上的小熊罐包裝
淘寶網上的小熊罐包裝。(網頁截圖)

此外,當年「珍妮曲奇」剛在大陸市場打響名聲時,公司就發現「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商標在2015年已經被內地人搶先在深圳註冊,相當於內地早就有「合法」的山寨版「珍妮曲奇」。由於過往有許多海外商標在內地被搶先註冊、而又難打贏官司的案例,估計也是「珍妮曲奇」選擇不提告的原因。

2016年6月,深圳當局也曾搗破在南山區生產銷售山寨「珍妮曲奇」的網絡賣家,繳獲疑似假冒餅乾2,500盒,涉案金額高達400多萬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