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駛在鐵軌上的汽車你見過嗎?(圖)

發表:2018-09-1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駛在鐵軌上的汽車你見過嗎?
行駛於鐵軌之上的汽車。(Youtube視頻截圖)

在大家的傳統意識中,火車都是沿著軌道行駛,並不會像汽車那樣,自由馳騁在公路上。而對於汽車來說,也不可能行駛在鐵軌上,兩者有著很大的差別存在。而在羅馬尼亞卻有一種深具特色的廂型車行駛於鐵軌之上,形同這兩者的混合體。

在羅馬尼亞北部的馬拉穆列什縣(Mamures County),有一條鐵路穿越喀爾巴阡山脈(Carpathian Mountains)的森林,作為早期對外交通之用。目前這條鐵路大部分已經腐蝕,但其提供的一項觀光服務在該地區的遊客中受到歡迎。

這項服務就是上述行駛於鐵軌之上的廂型車。現有幾輛廂型車經過改裝,可以輕易地在鐵軌上行駛。對於司機而言,其操作方式大多一樣,但也有一些重大的差異。

就啟動、換檔和踩油門而言,其操作方式與一般車輛相同,但方向盤必須配合煞車才能使用。雖然它也有倒車檔,但只供短距離使用,而它使用可以在鐵軌上行走的金屬車輪,而不是一般車輛使用的輪胎。

當這種改裝廂型車行駛一段距離、想要改變方向時,它只能在原地轉向,而無法透過鐵軌支線來轉向。此時,司機會將安裝在車輛底下重心部位的一個轉盤放低,直到抵住地面並撐起車輛的重量,然後將車輛旋轉180度以變換方向,待車輪與鐵軌定位完畢後,就可以將轉盤收起來,讓車輛行駛了。

其實在鐵路施工線路上,或是在不方便使用火車牽引的檢修作業場所,都能看到這類改裝汽車的身影!這些汽車一般用作鐵路施工車,很多鐵路救援車也都是這種汽軌車。不但成本低廉、使用方便、安全快捷,使這樣的特殊車輛有其廣泛的用途。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