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被罰款甚至遣返 可能就因為在機場這一個細節(圖)

發表:2018-09-14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4日訊】很多中國人在國外機場海關時,突然莫名其妙被扣被攔。有的最後甚至被罰款、遣返。為什麼?

遊客中很多人是第一次出國,剛剛結束長途飛行,來到異國他鄉,落地後手機有了信號,許多人自然要趕緊發個微信或打個電話給家人報平安,還有許多人喜歡順便拍拍機場風景,自拍刷個地標,發個朋友圈廣而告之一下。結果,竟被重罰了。原因是:「過海關的時候,看到你掏手機了!」

海關區域 禁開機

落地之後,大家都習慣給家人朋友打電話報個平安,順便聯繫下接機的朋友。

前段時間,有媒體報導了幾名前往澳大利亞旅行的中國遊客,剛剛結束10多個小時的飛行,落地後,有了網路,自然要趕緊打開手機給家人報個平安啦,順便拍拍機場的風光,自拍一個,再上網逛逛微信、微博……

沒想到這舉動引起澳洲海關人員的「關注」了,「咚咚咚」地向他們衝了過去,身後還跟著幾名安保人員,指了指他們的手機,非常嚴肅地說「這裡是澳洲海關的控制區域,法律禁止你們在這個區域使用手機!」之後警告了用手機打電話的人,並對一直拍照的遊客進行了罰款,340刀。

中國媒體也報導了此事,還提醒中國遊客——出外旅遊,不要在機場海關等禁區使用手機。

注意!被罰款逮捕甚至遣返 可能就因為在機場這一個細節
過關排隊等的再不耐煩,也不要拿出手機來消磨時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很多國外機場都對手機和相機的使用做了類似的明確規定:手機、相機、攝像機以等攝錄設備不得在機場和港口的海關管制區域使用。

確保你的電子設備是關閉狀態、直到通過管控區域,進入公共區域才可以使用。違規使用會被罰款。這也就是說,只要打開手機就是違法的。

無論是發微信,刷微博,還是打電話,拍照都是違法的行為。大家過海關的時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無論大人小孩!撞槍口上就很難脫身。

為什麼拿個手機就要被抓?

最顯而易見的原因就是:安保。

首先,海關工作人員不想輕易讓通關區域的照片曝光,不讓用手機相機就能減少照片曝光的可能;

其次,這也能減少安保人員照片曝光的可能性;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手機可以被用來引爆炸彈,也能用來向已經進入安全區域的人發送信號實施犯罪。

在過關時使用手機,情節較輕者,可能會被處以罰款、丟錢又丟人。而情節嚴重的(比如對海關人員拍照)就不光是罰款的問題了,情況嚴重的會沒收手機,甚至被當場拒絕入境,直接遣返……

其實,我們在過海關時,除了不能隨意拍照打電話外,還要注意以下方面:

小心你電子設備存儲信息

關於手機,在此還想提醒一點,「聊天記錄可能是個大坑」!

海關檢查電子設備具有合法性:入境的時候,大部分國家的入境官員都有權查看你的手機,電子存儲屬於搜查貨物的責任範圍。

手機等電子設備中存有大量信息,可能涉及隱私,您有權拒絕被查看,同樣,海關也有權利將您驅逐出境。

也就是說,微信、微博、支付寶、陌陌等等應用上的聊天記錄都有被查閱的可能性。

美國官方給出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電子設備搜索量為30200次,較2016年的19051次大幅增長。

紐西蘭海關每天最多強制2名旅客交出電子設備和密碼,進行檢查。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CBSA)官員可能要求入境者提供手機和其他個人電子設備密碼,並且拷貝數據信息來審查的。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