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圈陷多事之秋 范冰冰「失蹤」 趙薇被告上法庭(圖)

發表:2018-09-16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娛圈陷多事之秋范冰冰「失蹤」趙薇被告上法庭
趙薇及其控股的龍薇傳媒已被告上法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失蹤」多時,另一女星趙薇和丈夫黃有龍因違規收購萬家文化(已改名「祥源文化」)股份,今年4月遭監管機構處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股民將趙薇告上法庭。

據《新京報》9月14日報導,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萬家文化)9月14日發布公告,公司自今年6月30日至9月13日,陸續收到法院《應訴通知書》,涉及 96 起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件。

上述96起訴訟糾紛中,有65名自然人也同時將趙薇和其旗下的龍薇傳媒列為被告。

公告說,原告96名自然人以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分別向杭州市中級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祥源文化就前述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訴訟金額共計1132.2萬元。

今年4月,證監會在其官網發布了對萬家文化的處罰決定書,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等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決定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趙薇夫婦將分別被處以30萬元罰款,龍薇傳媒被罰60萬元。

處罰決定書指出,龍薇傳媒於2016年11月2日成立,註冊資本200萬元,未開展實際經營活動,總資產、淨資產、營業收入、淨利潤都為零。在龍薇傳媒成立一個月後,即與萬家集團簽訂協議,收購18,500萬股萬家文化無限售條件流通股,佔萬家文化已發行股份的29.135%。

據悉,趙薇夫婦收購萬家文化股權的30億元資金,只有6,000萬是龍薇傳媒自有資金,其餘均為借入資金,槓桿比例高達51倍。

其中,15億是借之於西藏的銀必信,另外15億是跟銀行借款。報導稱,西藏的銀必信是肖建華控制的「明天系」旗下的公司。

趙薇夫婦涉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官媒曾多次刊文,指趙薇「空手套白狼」。也有分析認為,這個交易背後另有其人,而趙薇和黃有龍無非是充當了一次白手套而已,並不是真實的收購者。

此外,在控股權轉讓過程中,龍薇傳媒通過萬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

2017年11月,證監會對萬家文化發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隨後,大陸各地十幾家律師行集體發出聲明,徵集萬家收購案的投資受害人,準備向趙薇夫婦提出巨額賠償。

2018年7月30日,趙薇完全退出龍薇傳媒管理層,將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經理、執行董事全部變更為彭勝凱。但工商信息顯示,龍薇傳媒股權尚未發生變更,趙薇仍持有公司95%的股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