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變性魚可隨心所慾的轉換自己的性別(圖)

發表:2018-09-17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丑魚能改變自己的性別。
小丑魚能改變自己的性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丑在最原始的時候都是雄性,但是他們會跟隨著一個雌性魚生活,而當雌性魚死後,這些雄性魚當中就會重新出現一隻雌性魚,小丑魚的性別改變是取決於他們的雌性魚什麼時候死亡,而這個雌性魚就是之前的雄性魚轉變過來的。

在大自然當中,擁有著雌雄同體的生物並不在少數,只不過這些生物一般情況下都是不會輕而易舉就產生變化的,但是有一種生物卻像是生怕別人不知道它是屬於雌雄同體一樣,每天都在變幻自己的性別,有時候次數較多的都能夠達到20多次。這種生物就是生活在水裡的一種名叫堊鮨魚的魚類,就連生物學家都說堊鮨魚是一種痴迷變性類,已經達到了上癮的地步。

在堊鮨魚的體內,一共是有著兩種生殖器官,一種是雌性,一種是雄性。而堊鮨魚之所以會改變自己的性別,其實主要是因為繁殖的需要,當它們碰上的是雄性的伴侶魚的時候,就會變成雌性。所以它們的性別就是會跟隨著它們的伴侶改變,這一切都是為了繁殖後代。

雖然堊鮨魚是一種擁有著兩種生殖器的動物,但是它並不會自己受精,堊鮨魚頻繁的改變自己的性別就是為了繁育後代。

堊鮨魚還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如果堊鮨魚是雌性的狀態的時候,那麼它只會產一次卵,不會有連續兩次產卵的事情發生,也就是說,只要堊鮨魚在雌性的狀態下產過一次卵之後,就會變成雄性的狀態,如果再繼續產卵的話,只有它和另一條堊鮨魚相互交換性別。

堊鮨魚和自己的伴侶魚並不會維持在一個非常穩定的狀態下,雖然每一次堊鮨魚出現的時候,都是成雙成對,但是如果堊鮨魚找到了另外一個更適合的伴侶魚,它也會直接就轉換自己的性別,和另外的堊鮨魚交配,這樣的魚類真實既專心又花心呀。既可以為了對方改變自己的性別,但是又可以為了別的堊鮨魚改變性別。

正是因為堊鮨魚是一種可以隨時轉變自己性別的存在,而它對於伴侶的選擇又是非常的慎重,所以它才會不斷的變幻自己的性別,以至於有時候堊鮨魚都可以一天之內變幻二十多次的性別。

看到這樣的魚類,真的是不由感嘆,大自然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造物主,能夠創造出這樣糾結的生物,雖說這種生物在選擇自己的伴侶魚的時候是毫不猶豫,但是它的性別本身就是一件讓人覺得非常糾結的事情。而除了堊鮨魚這種可以改變自己性別的生物之外,在大自然當中還存在著其他可以改變自己性別的生物。

當然除了這些魚類之外,還有許多的昆蟲也是屬於這種雌雄同體的生物,這些生物都是會根據著環境和生存的要求轉變自己的性別。雖說這些生物比起正常的生物來講要特殊很多,但是這些生物之所以會這樣,不過也是因為生存的需要罷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