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鱒不是三文魚 沒想到你我也不一定是漢族喔!(圖)

原標題:從三文魚標準想到民族識別

作者:安迪 發表:2018-08-18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虹鱒不是三文魚沒想到你我也不一定是漢族喔!
中國苗族婦女在新年慶典中跳舞(VCG 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18日訊】8月10日,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公布了《生食三文魚》團體標準。根據這個標準,虹鱒魚現在可以貼上三文魚的標籤出售,意思是說從現在開始,淡水魚虹鱒魚就是被正式宣布為海魚三文魚了。

該標準由十四家單位起草,其中包括青海民澤龍羊峽生態水殖有限公司等生產虹鱒魚的單位。中共官媒曾透露,在中國出售三文魚的三分之一實際上是來自青海省的虹鱒魚。有專家表示生食虹鱒可能感染肝吸蟲、肺吸蟲等寄生蟲,危害健康。

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雖然名義上是非營利性質的社團,但人們都知道,中共治下沒有非黨組織,所有的社團都是中共的外圍,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也是設有黨委的,這樣的社團其實是在掛著非營利性的羊頭而賣著營利的狗肉。

這個指鹿為馬的三文魚標準,實際是在明目張膽篡改常識定義,本質上是對所有正常人類耍流氓。這讓筆者想起另一個常識是如何被扭曲顛倒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有時會被問到是哪個民族的,我們都能回答是漢族的、滿族的等等。依據是什麼?是我們身份證上民族的內容。然而可能有人並不知道,其實這個民族的內容可能是錯的。也就是說,你真正的民族並不一定是你身份證上的民族。

舉個例子,中共的將領粟裕生前自稱是漢族,但在其死後,被中共認定為侗族,看明白了嗎?你屬於什麼民族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得需要中共來認定。而中國民眾身份證上的民族都是被中共認定過的,中共幹了一件全世界都沒有人幹過的事——民族識別。

有人說了即便是中共認定、識別,也應該有依據和標準吧。表面的依據是根據斯大林對民族的定義,大家都知道斯大林是個什麼,他的話能信嗎?可中共信。其實本質上就跟認定三文魚一樣,以中共利益、權力為最後標準。

1950年剛開始搞民族識別,全國各地報上來好幾百個民族,中共一看這可不符合其政治需要,直接給合併壓縮成幾十個。從這一點上看,中共的民族識別不就是瞎編亂造嗎?

具體的笑話就更多,比如金日成一直認為吉林某地一些漢姓人是朝鮮族,要中共把這些人的居住地送給朝鮮,中共為了拒絕金日成直接把這批人定為滿族;廣西王李宗仁聽說中共掌權後把廣西叫做壯族自治區,十分吃驚,他說自己從來沒聽說過廣西還有個壯族;更讓人笑掉大牙的是,中共把臺灣一部分原住民認定為高山族,後來在河南鄧州部分人自稱祖先居住在高山上,也要加入高山族,結果河南成為大陸高山族第一大聚居地。

中共整個的民族識別工作從1950年開始,到上世紀90年代在沒有任何說法和總結的情況下無疾而終,甚至有當年參與其中的一些學者想寫回憶錄都不允許出版。

全世界為什麼沒人搞民族識別?首先要說明的是,中共灌輸給民眾的民族的概念和文明世界對民族的認知定義是兩回事。而實質是因為民族不需要識別,也無法識別,而是主要依據宗教信仰區分,所以傳統學界有一句話叫「無信仰則無民族」,比如伊萬卡要嫁給庫納什,她需要首先成為猶太人,怎麼成為猶太人?她要先學習猶太教經典然後再考試,考試合格後就成為猶太人,想成為那個民族的人就選擇哪個民族的信仰,就是這麼簡單,不光在全世界,甚至在中共治下的個別數量龐大的民族都是這樣自認自識的。

中共為了讓人崇拜它,懼怕和反對一切信仰,於是赤裸裸的反人類說宗教是鴉片,意思是全世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口都是吸毒者。然而不承認宗教信仰就無法區分民族,中共又需要在當時民族主義高漲背景下的政策來穩固和擴張自己的權力,就只好自己發明瞭一個辦法,自己去認定,這就是民族識別的由來,中共常常拿偽科學給別人扣帽子,這個民族識別才是真正的偽科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