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華人社區『割韭菜』騙2億 騙術竟是...(組圖)

發表:2018-09-17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大良
華裔男子被控9項罪名成立(圖片來源:YouTube of CKB168截圖)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在洛杉磯,舊金山和紐約等多地華人集聚區中進行金字塔式(pyramid Scheme)傳銷活動的華裔男子郭大良(音譯:Daliang Gu),於9月13日被美國聯邦陪審團裁定有罪,罪名包括合夥謀騙罪,和九項電匯詐騙罪。現年55歲的紐約居民郭大良與同夥一起經營一家叫做「兒童網路教育公司CKB168」,他被指控與另外幾名公司高層管理者合謀,通過欺騙誤導,促使民眾入資公司CKB168(或稱CKB Max,Cyber Kids Best Education Limited),他們謊稱公司通過網路課程己經獲得巨額盈利,如果民眾投資會快速獲得巨額回報,還稱入會可以獲得該公司未上市股票(Pre-IPO shares),公司很快就會在紐約證監會上市的謊言。

這傢俱有欺詐性質的「兒童網路教育公司CKB168」其他四名公司經營者被告也已經認罪,他們分別是加州50歲的(Heywood Chen)及其49歲妻子(Toni Chen),56歲的(Wendy Lee),以及53歲的(Chi Hsuan)和拉斯維加斯居民(Kiki Lin)。

從2011年中至2014年1月是CKB168公司大肆行騙的時期,郭大良及其同夥誘導民眾每人投資1380美元入會,入會後就可以獲得盈利反饋積分(Profit Reward Points),其中不但有750美元是現金反饋,還包括公司的未上市股票,稱股票將會隨時間而增值不少。郭大良及其同夥將會員投資的錢以佣金費名義據為己有,以毫無價值的盈利回饋積分來哄騙廣大投資人入會。

根據法律文件,郭大良及其團夥主要以YouTube的視頻在網上廣為宣傳,他們稱已有豐厚回報的投資人參加的見面會,來宣傳這個投資機會和為公司招募新會員。

該公司成員曾專門在華裔社區尋求投資者,以詐騙方式獲得逾2億美元的非法款項。然而依證據表明,投資者唯一的獲利方式是發展下線,說服更多人交錢入會。郭大良及其同夥將集資到的逾2億美元中的1億4200萬美元據為己有。

聯邦法官(Dale S.Fischer)將於明年1月14日對郭大良案宣判,他將面臨的刑罰有合夥謀騙罪,最高可達五年監禁,以及九項電匯詐騙罪,每項最高可達20年的監禁。

教育公司CKB168
傳銷公司製作的宣傳短片(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華人朋友們注意,不要被傳銷組織矇蔽

在華人聚居的南加州地區,很多居民稱曾被拉去參加傳銷公司宣講會。參加過類似傳銷組織的宣講會的居民說,會上有人情緒高昂地大聲演講,在群情煽動之下,企圖讓民眾出資入會。

美國證監會SEC對層壓式傳銷(Pyramid Scheme)的判定為非法。但直銷方式就合法,比如雅芳(Avon)、安利(Amway)和特百惠(Tupperware)等公司,他們都是以人際關係網和家庭聚會等方式來推銷自己的產品。那麼我們怎麼來區分合法的直銷公司和非法的傳銷組織呢?根據美國證監會的宣傳資料,非法的傳銷有以下幾個特徵:

沒有真實的產品或實質的服務,或者出售的商品具有投機性,價格過高。 

承諾在短期內有高投資回報,這表示該公司的佣金是來自新成員投資,而非產品銷售。

沒有證明從銷售產品中獲取的利潤,如CPA註冊會計師審計過的財務報表等證據表明,該公司的大部分收益是從產品銷售中獲得的。

複雜的佣金結構。這類組織強調招募新人員,招募新會員所獲取的酬金比銷售產品的酬金還要高。

除此之外,華人朋友還要記住:天上不會掉餡餅!如果有人宣傳「不用天天上班,輕鬆賺錢,」的話,就要小心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