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帶文在寅來到「白頭山」頂(圖)

發表:2018-09-2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帶文在寅來到「白頭山」頂
2018年9月20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白頭山頂。(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9月2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結束朝鮮之行,返回了韓國。在結束行程之前,金正恩和文在寅參觀了朝鮮民族的精神誕生地——「白頭山」(長白山),以表示他們的南北峰會為平壤與華盛頓的談判帶來了新的動力。

據法新社報導,金正恩週三同意在有國際觀察員在場的情況下關閉同昌裡導彈試驗場,美國對這一舉動表示歡迎,並準備立即進行旨在實現朝鮮無核化的談判。

平壤當局表示,如果美國採取「相應措施」,朝鮮可能會拆除寧邊的核設施。這一聲明似乎打破了平壤與華盛頓的僵局。

川普(特朗普)總統對此舉表示歡迎,併發特表示「金正恩已經同意,在經過最後談判的情況下允許進行核查」,並補充說:「這非常令人興奮!」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也稱讚朝鮮的「重要承諾」,並表示他邀請朝鮮同行下週在聯合國大會期間進行會談,雙方代表將在維也納「盡早」會面,這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所在地。

篷佩奧補充說,華盛頓已準備好「立即參與談判」,以實現在川普第一任期結束時,即2021年1月前實現朝鮮無核化。

文在寅在結束為期三天的訪問後在首爾表示,金正恩希望能夠「盡早」與川普進行第二次峰會,並補充說他將在下週與川普總統見面時傳達金正恩的消息。

今年6月,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性峰會之後,核討論停滯不前,金正恩宣布支持半島無核化,但沒有達成任何細節。

一些朝鮮問題專家仍持懷疑態度,並指出關閉同昌裡導彈試驗場,對朝鮮製造導彈的能力沒有任何影響。

平壤已經使用其他幾個地點進行導彈發射,並一再表示不需要進一步測試。許多人認為朝鮮擁有其他秘密核設施。

在平壤峰會上,文在寅和金正恩一致表示金正恩將「早日」訪問首爾。

這將是朝鮮領導人在朝鮮戰爭結束後的第一次此類訪問,文在寅表示這個歷史性的訪問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

兩國還計畫開設一個永久性的設施以方便分離的親屬見面,努力實現公路和鐵路連接,並共同審辦2032年奧運會。

在朝鮮的「大眾運動會」宣傳活動中,文在寅向朝鮮人發表了前所未有的講話,他說韓朝兩國人已經共同生活了5000年。

「我建議我們向和平的大局邁進,過去70年的敵意可以消除,我們可以再次成為一體,」文在寅說道,他的演講引起了熱烈的掌聲。

週四,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他們的妻子的陪同下,訪問了中朝邊境的白頭山

這座高達2,744米的山峰被韓朝兩國人視為朝鮮開國國君檀君的神聖出生地。

根據平壤官方說法,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出生在白頭山的一個秘密營地。但是海外歷史學家說,金正日出生在蘇聯,他的父親金日成在那裡流亡。

很多韓國遊客從中國邊境湧向白頭山,只有少數韓國人獲准從朝鮮一邊進入,主要是為了研究目的。

金正恩與文在寅在白頭山的火山口邊緣高高舉起雙手,文在寅希望他的更多韓國同胞能跟隨他的腳步來到這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