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祖國國慶」 彰化「五星共產廟」明拆除(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25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五星共產廟等不到「祖國十一國慶」,被下令明天開始拆除。佔有原碧雲禪寺魏明仁,今日以空前大聲的音響播放「祖國國歌」,與碧雲禪寺比丘尼的佛號早課咒音交雜,成為「絕響」。

早前原碧雲禪寺在2年前被法拍落入統派商人魏明仁手中、被改造成「五星共產廟」的事件登上了《紐約時報》,引起國際譁然,也令事件再度獲得聚焦。彰化縣政府其後「硬起來」、下令在中秋節過後拆除有關違建建築。

21日彰化縣政府下令對「五星共產廟」斷水斷電,並派出官員執行公務,不料遭到魏明仁揮拳襲擊,官員臉部受傷流血,一度倒地不起,魏明仁被警員拘捕,其後獲准以10萬新台幣保釋。對於向官員施暴,魏明仁拒絕道歉,並宣稱該官員是「二水基地」的敵人。

《自由時報》報導,被斷水斷電後,魏明仁搬來了柴油發電機發電,並仍持續在早上8時升五星旗。這激情高昂的義勇軍進行曲,每日迴盪在二水山區已經2年,而每次升旗也同時是隔壁臨時「碧雲禪寺」的早課時間,居住在臨時貨櫃屋群的比丘尼每日同時也播放「阿彌陀佛」咒音,兩曲交雜成了一首奇特的「強國國歌變調曲」。

過了今日後,這個奇特的景觀就要消失了,因彰化縣政府已經下令明日開始拆除廟宇的違章建築。近日不少看熱鬧的鄉民也跑到臨時「碧雲禪寺」八卦,而魏明仁也不時拿望遠鏡觀察臨時「碧雲禪寺」,還派出了一名身穿中共軍裝的青年隔牆「蒐證」,並把愛黨紅歌放得更大聲。

派「小兵」監視蒐證 曾對香客施暴

「碧雲禪寺」的比丘尼表示,最想感謝魏明谷縣長,「他維護台灣和出家人的尊嚴,十足有魄力」。至於知悉廟殿將被拆除,她們表示,「這也沒辦法,國家的尊嚴較重要。」

比丘尼告訴記者,她們一路被魏明仁欺負,今年大初三還有一名香客看不下去,曾去勸說魏明仁不能這樣對出家人,結果這名香客被魏明仁踹下台階,跌在地上還被魏明仁踩了好幾腳。不過這名香客「宅心仁厚」不願興訟,讓魏明仁逃過一劫。

有當地居民告訴台媒,魏明仁升旗的時候都有自己人在拍攝紀錄。對此縣議員許書維質疑,魏等人或許是以升五星旗向中國涉台單位領取作業費。事實上,有關情況在多個統派親共團體都可發現,包括常駐在台北101前、曾騷擾及暴力對待台灣法輪功學員的愛國同心會。

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
原寺僧侶被魏明仁驅逐,目前住在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Outlookxp/維基百科)

拆除建築疑為「納骨塔」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22日表明,碧雲禪寺土地地目包含農牧用地、丙種建築用地、遊憩用地,而目前興建於山坡地保護區的農牧用地的違章建築,面積約2800平方公尺,是2層樓L形狀的建築物,將被視為實質違建、優先拆除。其餘違建物都將依法逐步處理。

文化局長周馥儀昨日表示,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當局會「保存歸保存、拆歸拆」,對文物進行修復並同時拆除魏明仁的違建物。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成員、「護樹老娘」Angela Chang 23日在臉書披露,「五星共產廟」的正門,即一棟至少4層樓高的建築的真身是「納骨塔」。她表示:「我追查這個事情的過程很快理解魏明仁詐騙的手法就是一邊蓋房子一邊騙尼姑簽本票,不簽就不蓋,預算不斷上漲,尼姑沒有選擇只好一邊給錢一邊簽本票,這時候單純的尼姑就是相信只要把錢給他就可以要到一座可以賺很多錢的納骨塔。我為什麼知道這是納骨塔,我問尼姑你們只有四個菜姑,為什麼需要這麼大的一棟大樓?尼姑真的很可愛,可愛到她們說她們也不知道,就魏明仁說要這樣蓋啊。」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早前表示,碧雲禪寺仍是古廟,如今的焦點是前方新建的建物,不僅危害了當地居民生命安危,更破壞文化資產「舊碧雲禪寺」周邊的文化景觀。「新增的違建物明顯違反台灣法令包括:山坡地保育原則、違反建築法,沒有取得合法建照、使用執照,基本上就是一個大違建,附近民眾敢怒不敢言,希望能夠早日還給真正的碧雲禪寺及師父們一個清淨的佛門聖地!」

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
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陳文彬提供/轉自自由時報)

《紐約時報》早前在報導指出,如今台灣民主蓬勃發展,言論自由受到充分保障,因此魏明仁的行為沒有被視為「叛國」。不過報導指出,即使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涉及碧雲禪寺爭議,當地人仍懷疑,但魏明仁扮演的「北京當局代理人」角色,反映背後的中國力量因素。報導也特別提及中國近來被控試圖干預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內政,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式影響力」的疑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