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是排毒 醫生:還可能是這3種「隱患」(圖)

發表:2018-09-27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汗有排毒的功效,但也可能是疾病的隱患,平時多注意保養身體,才能保持年輕和健康。
出汗有排毒的功效,但也可能是疾病的隱患,平時多注意保養身體,才能保持年輕和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睡覺的時候經常出汗,有的人吃飯的時候出汗比誰都多,有的人一動就出汗,這些都不是正常現象。可能一般人會以為經常出汗,就說明排毒多,是件好事。其實,出汗多不是好事。 除非你體內有很重的寒氣,需要把它排出去,這樣的話,可以做一做三溫暖來使自己出汗。

沒事老出汗,實際上相當於在出血。因為製造汗的原料和製造血的原料,對人體來說是差不多的。中醫講「汗血同源」,出汗多了,就會傷血。出汗多了傷心。中醫說,汗為心之液。所以,出汗多對於心臟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傷害。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動一動就容易出汗,特別是炎熱的天氣,即使坐著也可能會「大汗淋漓」。不少人都覺得這是身體在「排毒」,有利於身體健康,但也有人說出汗多是「體虛」的表現。那麼到底哪種說法是正確的呢?讓我們聽聽醫生怎麼說。

醫生對出汗的說法

1、濕氣

吃一些枸杞等祛濕的食物,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溼氣。
吃一些枸杞等祛濕的食物,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溼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醫生說,濕氣重的人是很容易出汗的。因為濕氣會影響氣血的運行,造成瘀滯的情況,血流不通就刺激人體,引起出汗的症狀。

同時這種情況還可能與一個因素有關,屬於體質問題,平時得注意改善不好的生活習慣,比如熬夜、貪涼、久坐不動等,這些都會加重體內的濕氣。還可以吃一些祛濕的食物,比如枸杞、紅豆薏米粥等。濕氣重不僅會容易出汗,還會讓人精神萎靡、脾氣暴躁,非常影響日常生活。

2、糖尿病

糖尿病比較典型的特徵就是吃得很多,但是體重卻在慢慢下降,除此之外,出汗多也是表現之一。因為糖尿病會影響到人體的正常代謝,使得身體某一個部位特別容易出汗,同時也會引起身體乏力等症狀。

3、甲亢

甲亢的全稱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這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一種疾病,引起甲亢的原因有很多,表現也不太相同。不過大多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出汗量明顯增加,因為甲狀腺激素分泌得太多,會對神經產生一定的刺激,導致出汗量也變多了,同時還會有精神緊張、性格改變、失眠多夢的現象,需要及時接受檢查和治療。

醫生提示,出汗確實有著排毒的功效,但也不是出汗越多就越好,多了反而可能是身體存在一定的疾病隱患,比如以上說的這3種,如果還伴隨著其他併發症,就得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以免耽誤病情,不要大意了。

建議大家平時要改善生活習慣,多注意保養身體,這樣才能讓自己有精神、保持年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