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隱瞞美國有男友 兩名華女入境即遭遣返(圖)

發表:2018-09-2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刻意隱瞞美國有男友兩名華女入境即遭遣返
美國機場(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9日訊】兩名持旅遊簽證飛來美國中國婦女,9月24日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入關時,被美國海關人員認定刻意說謊且有移民傾向予以遣返回中國。這兩位婦女在遣返前,護照被海關人員扣下,被關在芝加哥機場的拘留所裡等待飛往北京的航班。

芝加哥芝北中文中心校長滿女士稱,她25日搭乘聯合航空公司的航班從芝加哥飛往北京的班機,剛好坐在這兩位被遣返的女乘客旁邊,因這兩名中國婦女的英文不佳,所以乘務人員請滿女士為她們作翻譯,滿女士也因此和這兩位婦女攀談起來,並得知了她們被美國海關遣返的原因。

這兩名婦女之前互相並不認識,她們是來自中國不同的地方,也是搭乘不同的班機來芝到加哥機場,但卻不幸被一起遣返回國。

其中一名來自江蘇的婦女約40歲,據她自己介紹稱,她的目的地是到佛羅里達州,之前她已經來過美國好幾次,入關時都沒有問題。這次來美時就聽說現在美國海關嚴查,入關不容易,還聽朋友說芝加哥機場的海關比較容易通過,因此她特意買了從中國飛往芝加哥再轉佛州的機票,沒想到在芝加哥機場入關時就被扣下。

這名被遣返的江蘇女說,在機場過關時,她對詢問的海關人員稱自己是「來美國旅遊的」,海關人員在查看了她的護照之後,就把她帶到海關辦公室作進一步檢查。在辦公室她被要求交出手機,該婦女早就有所準備,在搭機前就把在美國男友的照片及相關記錄刪除了。令這名婦女沒想到的是,海關人員在檢查手機時非常專業,居然把她已經刪除的資料從垃圾箱裡搜尋出來,其中就有和男友的簡訊對話,照片等。而且也找出了手機裡現存的照片和簡訊,海關人員對照之後提出質疑,最後認定她刻意說謊,且有移民傾向予以遣返。

而另一位也被遣返的女性大約30歲,來自中國東北,據滿女士的瞭解,她被遣返的原因和江蘇女差不多,也是在入關時遭海關人員詢問後,認定她對「入境美國原因說謊」。

這兩位婦女被遣返前,都被關在芝加哥機場的拘留所裡。江蘇女說,拘留所裡條件簡陋,她們的護照也被海關人員扣下。最後這兩名婦女在海關人員的帶領下,登上了飛回北京的飛機,經過13個小時的航程,在快抵達北京前,乘務人員拿著兩位遣返女的護照,帶著她們先到前艙等候中國海關辦理接受手續。

美國社會很重視人誠實的品質,如果是赴美看男友大方承認也沒問題,因為交友是人的權利,沒有必要刻意隱瞞。如果被發現是說謊,後果則非常嚴重的,不但導致自己被遣返,甚至今後再來美國都非常困難,因為一般情況下,美國海關方面都會保留過關人員的不良記錄。

美國海關人員每天面對各種各樣的入境人士,可謂閱人無數。入境美國時,誠實回答所有問題比投機取巧來的更重要,經驗豐富的海關人員能通過一些專業的方式和方法來判斷出,你是否有撒謊,所以誠信為本,不撒謊,如實回答海關人員提出的問題,進入美國也不是問題。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