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封「越南周子瑜」雙十國慶大典主持人是她?(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9-3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
來自越南的台灣新住民阮秋姮。(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9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每年的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臺灣的國慶大典,據臺媒透露,今年國慶的主持人之一,是一位來自越南新住民阮秋姮,因她中文流利,長相甜美,也讓她有「越南周子瑜」的封號。

據自由時報稱,這位來自越南的台灣媳婦阮秋姮,今年才27歲,已經來臺灣8年了,目前身兼越南語教師、師大研究所學生等多重身份。

阮秋姮不但中文流利,還曾主持過越南在台辦事處的尾牙及國慶,主持經驗十分豐富,因她外形亮麗,白皙皮膚、清秀的氣質讓不少網友都說她神似到韓國發展的藝人周子瑜,故而被封為「越南周子瑜」。

回憶當初來臺灣的機遇,阮秋姮表示,「那時候越南很流行到海外留學學語言,然後再回國進外商工作。剛好我媽媽那時候也在臺灣工作,我就也來臺灣學中文,一開始只是想說學一年語言就回越南做華語翻譯。」

後來在臺灣唸台大語文學校學中文,一路進修到師大研究所,過程中,認識了現任老公John後,進而留在臺灣發展。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阮秋姮,因她中文流利,長相甜美。
來自越南的台灣新住民阮秋姮。(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她說,來臺灣唸書後發現臺灣人對越南美食都很喜歡,但是對越南的歷史文化和環境並不熟悉,幾年來,她也看到許多臺灣人因為經商、通婚等交流因素,臺越關係愈來愈密切,發現很多人也想學越南語,尤其隨著臺灣的東南亞新住民增加,也有很多大學生想多學一種外國語,有利未來的就業市場競爭。

於是,她不但當越南語老師,還突發奇想與丈夫一起在YouTube影音平臺創立了《Hang TV-越南夯臺灣》,當起了YouTuber,也在臉書專業「Hang TV-越南夯臺灣」分享臺越之間的文化觀和語言教學。

阮秋姮說,臺灣到越南搭飛機只要3小時,但彼此之間仍然陌生,希望扮演兩國橋樑,推廣越南文化。

據雅虎消息稱,早前7月,阮秋姮在YouTube頻道分享了「我的媽媽是外籍幫傭」故事,令許多網友感動的熱眼盈眶,一度成為網上熱烈討論的議題。

影片中阮媽媽14年來,為了養育家中3位女兒,來臺灣當幫傭,後來阮秋姮高中畢業來臺灣讀書,重新在與媽媽一起生活,接著二妹也跟著來臺灣留學,就這樣一家人在臺灣相聚,也因為媽媽的無私付出,成就了姊妹2人能成家和攻讀碩士。

據悉,阮媽媽有3個女兒,大女兒阮秋姮嫁給臺灣老公,成為新住民;二女兒目前也在臺灣攻讀碩士;小女兒則在越南結婚生子。

對於今次接下雙十國慶大典主持棒,阮秋姮非常低調不願多談,這也是繼去年國慶大典找原住民主持後,第一次邀請新住民擔任主持人,也讓外界相當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