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管7個臺灣那麼大 澳洲最「孤獨」的警察(圖)

發表:2018-09-26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小鎮
Birdsville旅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9月24日訊】澳洲是世界上面積第6大的國家,是臺灣面積的212倍。但澳洲的人口數量卻與臺灣相差不大,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一位53歲的澳洲警察Stephan Pursell必須獨自管轄約6、7個臺灣大的地區,被戲稱為澳洲「最孤獨的工作」。

據澳新網報導,澳洲昆士蘭的Birdsville是一個僅有100多人的城鎮,而管轄範圍卻達24萬平方公里,其中包括Simpson沙漠。作為管轄這個地區的警察,這份工作沒有令Stephan Pursell卻步,反而是樂在其中。

Stephan Pursell表示,轄區範圍非常大,要花4天車程才能橫穿,在這孤獨的沙漠裡,沙塵、蒼蠅、野生駱駝和野狗,甚至是致命的毒蛇,成了他的同伴。「人必須體驗過才能享受其中。這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地方。」但Stephan Pursell坦言:「我最初開車來這裡時,路上非常炎熱,我當時懷疑自己,做這決定是正確的嗎?」

他說,在這裡,犯罪不是最大的問題,最主要的工作內容,是確保人們的行程安全、汽車拋錨、醫療問題,他必須隨時準備好應對突發情況。

Stephan Pursell的前任Neale McShane表示,這絕對是具有挑戰的工作。每次救援受困或受傷的旅客都要花費幾小時甚至幾天,有時還需要出動直升機搜救。Neale McShan說這份工作的獨特體驗是,當你躺在沙漠中時,仰望星空,星星們是如此接近,彷彿你可以觸摸它們。

Stephan Pursell說,他從來不覺得孤獨,也許因為當地媒體報導過他的工作,所以有很多人來警局和他聊天。「有時候人們來到警局,就是為了來和我聊天,因為他們以為我會很孤單。但我從來沒有感到孤單寂寞過,這是一個美好的小鎮。」他說。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