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進民居、危坐天台 陸遊客到香港為了這件事......(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01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拍示意圖
自拍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大陸「黃金周」開始,不過素來愛在香港消費的遊客最近似乎改變了口味,在大陸網紅平台的推動下,開始鑽進私人住宅、民居、危坐天台、斷橋海邊,令居民叫苦連天,而他們只為了拍出這樣的「網紅照片」......

早前高鐵香港段開通,首班從廣州前往香港的高鐵列車一停下,就出現令香港人震驚的一幕:一名年輕內地女乘客剛步出車門,就吐出一口濃痰,落在月台上。不過,「中港文化的衝擊」似乎還不只於這些行為。

今天是「黃金周」長假期第一天,港媒《蘋果日報》就接獲消息,發現素來愛在香港消費的內地遊客,現在似乎更流行「深度游」。所謂的「深度游」,是由於有不少內地網紅平台上出現撰文,推薦香港的「打卡勝地」,羅列出香港各區拍攝「網紅照片」的好去處,但當中不乏本不屬於遊客區域的地點。

令人詫異的是,有關平台上更有「網紅」圖文並茂、親自示範如何潛入私人住宅、爬上天台,危坐天台邊緣拍照。

深水埗大南街180號萬豐大廈是其中一個「網紅」熱點,近年廣受內地網民熱捧,因為外牆被漆上亮麗的黃色、旁邊大樓的外牆則畫上彩色的「3D畫」小熊,被網民稱為「3D立體熊小黃樓」。這座樓高10多層的建築,位於寬敞的十字路口,理論上從附近的街道、商場都能夠拍攝。不過有內地「網紅」似乎並不滿足,冒險示範如何潛入對街的民居天台,坐在邊緣拍攝「風格照」。

「3D立體熊小黃樓」
「3D立體熊小黃樓」。(香港旅遊發展局圖片)

《蘋果日報》記者日前在住戶的安排下,到訪該處被經常潛入的民居。報導形容,本來安裝在天台的鐵欄門以經倒下,四處遍布塑料瓶、食物包裝等垃圾,而「網紅」們熱愛拍攝的位置並沒有任何欄杆等安全措施,十分危險。

觀察期間不足15分鐘,就有9名內地旅客在沒有得到住戶同意下,登上這個天台。

報導形容,「內地旅客登上天台後,隨即按社交網站「小紅書」的網紅推介玩法,即越過慎防誤墮樓的唯一保護,翻過一幅約大腿高度的矮牆,腳掌凌空危坐於天台邊緣拍攝,還不時大幅度左顧右盼擺姿態」。

社交網站「小紅書」
社交網站「小紅書」推薦的香港「打卡」地點。(網頁截圖)

報導訪問了3名登上天台的內地旅客,他們指出,是因為看到有其他內地旅客上來,所以也跟著上來」。被問到是否知悉有關大樓是私人住宅,他們表示知道,而其中一人回答說:「主要我們想拍那個東西(萬豐大廈)嘛,人家上來也是說要拍這種東西啊。大家都會覺得要靜悄悄,我們也沒有發出聲響」。

住在該大樓高層的住戶陸小姐向記者表示,自己已經多次上天台喝令遊客離開,但仍然無阻有關情況。她表示,自去年開始,擅闖住宅天台的遊客日益俱增,「我上周五上來一陣子就有幾百人上來」。

陸小姐表示,自己曾報警求助3次,但警方仍然沒有執法。她又曾聯絡大廈的業主委員會主席周先生,但他也稱公事繁忙未有露面。

除了「3D立體熊小黃樓」外,這些網紅平台還列舉了不少其他地點,包括西環泳棚的「斷木板橋」,也有眾多內地旅客特意前往拍攝。有內地旅客透露,這些熱點往往有許多人排隊等候拍攝。

報導訪問了一名東莞旅客朱小姐,她表示,現在內地「微信朋友圈」分享的照片,要「有構圖、有思想」,才會受歡迎。

如果登上其中一個受內地民眾歡迎的網紅平台「小紅書」就會發現,不少「網紅」推薦的「打卡」熱點,都遠離傳統旅遊旺區,深入民居地帶。例如公共屋邨彩虹邨、樂華南邨;大學校園內的教學大樓、偏遠的漁村大澳、新界偏遠村落的一條連接市區的隧道......

以彩虹邨為例,遊客不斷闖入已經為該邨居民帶來嚴重滋擾,香港熱門網絡論壇多次有港民發文表示,「遊客問題嚴重,他們把球場當成公園,一直坐著、躺著不願意走」。

彩虹邨
彩虹邨附近跟球場都坐滿、躺滿了遊客。(連登討論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