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姓登山客被求償 已向台電申請退休(組圖)

發表:2018-10-01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姓登山客(中)與他妻子(右)
葉姓登山客(中)與他妻子(右)(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葉姓登山客在9月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走到南投縣時摔傷搭直升機下山,事後查出多項違規並引發了社會風波,至今未回台電工作崗位。台電在10月1日證實,葉姓男子因符合規定已申請退休,還有退休金。

前情提要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縣52歲葉男在8月31日從花蓮縣瑞穗鄉入山,之後開始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原本預計9月10日從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但是葉男在9月4日失聯,12日用手機傳訊息給家人告知位於丹大溪源營地附近,由於經鐵線斷崖和東西斷稜都不慎滑落,造成腰部和肩膀受傷。

葉男家人擔心而代為報案。南投縣政府消防局獲報,陸續抽調水里、竹山、信義、玉山等分隊組成搜救隊入山。15日葉男在無雙山與搜救隊碰面,但半夜卻拔營離開,搜救隊員清晨發現後大感錯愕。不料葉男17日又傳訊給家人,自述位於無雙山三角點,並表示「請媽媽代我請求空中警察救援,我平安」。

事後葉男女兒還向媒體抱怨說「父親沒落跑,是搜救人員離開」,其言論引發更大風波,葉男親自到消防局第三大隊道歉。

開罰葉男

葉男走南三段,申請攀登花蓮山域,但是未申請南投山域,脫離了登山計畫路線。南投縣消防局指出,葉男在進入特殊管制山域未依登山計畫來從事登山活動、一人獨攀身為領隊卻沒具備初級緊急救護能力、也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根據南投縣的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第4條、第6條,總共開罰新台幣13萬元。

此外,為了救葉男,搜救隊頂著颱風山竹外圍環流而冒險入山,過程中有隊員因為低溫、淋濕而發生高山症,被直升機救出。連同載運搜救隊進入山區、運補物資、撤離搜救隊員、最終載葉男下山,空勤總隊總計出動了5架次直升機,推算直升機的燃料費、耗材保養等費用大約新台幣200萬元。

南投縣消防局10月1日表示,在葉男搭直升機獲救後,當場開立了「舉發單」,內容告知違規行為。正式罰單的「裁處書」尚未開出,簽呈待縣府呈決,通過之後將罰單郵寄到葉男住處;關於人員和直升機搜救費的詳細數字,則待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精算後函覆。

葉男申請退休

葉男任職於台灣電力公司彰化區營業處所屬服務所,他當時申請休假去爬山,引發爭議後,葉男原擬繼續請假到9月底,但傳出葉男9月20日申請了退休。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副處長黃甘杏10月1日證實了,葉男服務年資近27年,符合逾25年即可申請退休規定,因此葉男申請退休。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發布聲明稿表示:

「葉員生性木訥、不擅表達,對於個人的登山行為引發大眾的關注深感抱歉,同時再度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及救難人員表示萬分之謝意。葉員因本次事件承受極大壓力,依照個人生涯規畫提出離職申請,彰化區處尊重葉員的決定,已同意其申請,未來將比照一般退休同仁方式,給予照顧關懷,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發布的聲明稿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發布的聲明稿(圖片來源:中央社)

聲明稿文末附有葉男親筆簽名。至於葉男可領得多少退休金,黃甘杏表示這個涉及個人隱私,不方便透露;但對於葉男遭到南投縣消防局裁罰,並擬追討人員搜救費與直升機出勤費等,黃鼓勵葉男要勇於面對。

網友意見:

“台灣人大部分都不會做這種事,只是難免會有些老鼠屎。”

“多為人考慮,也為自己的任性行為考慮,會得到原諒”

“個人造業個人擔~~有本事浪費社會資源的人,還有什麼好說”

“退不退休是他家的事,趕緊把積欠的搜救費用和罰款繳一繳!”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