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英美聯合出擊 粉碎4名俄黑客襲擊(圖)

發表:2018-10-0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英美聯合出擊粉碎了俄國間諜對全球化學武器監管機構的網攻
荷英美聯合出擊粉碎了俄國間諜對全球化學武器監管機構的網攻。(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5日訊】10月4日,荷蘭安全部門透露,4月份,他們與英國、美國聯手粉碎了俄國間諜對全球化學武器監管機構的網攻。荷蘭已經召見俄羅斯大使,要求對此作出解釋。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據稱,這4名被驅逐的俄羅斯特工,他們隸屬於俄軍方情報機構格勒烏(GRU),這次主要的攻擊目標,是針對位於荷蘭海牙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OPCW)。因為這個組織一直在調查一位俄國前間諜在英國遭受化學襲擊事件。

荷蘭官員們披露,這4名嫌疑人持有外交護照,其中的2人是IT專家,另外2名是支持人員。

據荷蘭MIVD情報部門透露,這4名嫌疑人僱用了一輛汽車,停靠在與OPCW辦公室距離非常近的海牙萬豪酒店停車場,他們企圖駭入OPCW的無線網路。當這些嫌疑人被荷蘭警方截獲之時,他們正試圖摧毀攜帶的一部手提電話。

荷蘭當局稱,在其中的一名俄羅斯特工的手提電腦內,發現裝載有涉及在巴西、瑞士和馬來西亞的行動資料,其中關於馬來西亞的行動,是調查有關2014年馬航MH17於烏克蘭被擊落事件。

荷蘭國防部長Ank Bijleveld-Schouten表示,借由揭露此一行動,我們明確地要求俄國必須停止此種行徑。一般政府並不會公開這類反間諜行動,可是政府發現此類活動相當讓人擔憂。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大臣Jeremy Hunt也說,英國正在討論與其他盟國要進一步制裁俄國的問題。

其實在今年3月,荷蘭也粉碎了一次俄羅斯的黑客攻擊,且驅逐2名疑似GRU特工。因他們2人涉嫌試圖入侵瑞士的施皮茨實驗室(Spiez Laboratory)電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