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壓沙特 沒有美國你們撐不下2週(圖)

發表:2018-10-06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3月14日,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了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本.薩勒曼。
2017年3月14日,美國總統川普會見了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公開回應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最近發表的一系列關於石油的推文和聲明。雖然川普一直要求沙烏地阿拉伯增加石油產量,以降低國際油價,但沙特王子沒有答應。這對沙烏地阿拉伯來說是一種風險,因為沙烏地阿拉伯一直非常依賴美國,其貨幣直接與美元掛鉤,川普政府已表明將對經濟採取強硬立場,即時是最親密的盟友也一樣。

本週,油價達到四年來未見的高位。國際基準布倫特原油價格達到每桶86美元,美國基準價格WTI躍升至每桶76美元以上。美國總統川近來多次對歐佩克和沙烏地阿拉伯施壓,讓其生產更多的石油,以降低石油價格。在川普看來,石油價格的上漲是美國對伊朗最新制裁的結果,沙烏地阿拉伯完全支持這種制裁,因此,沙烏地阿拉伯應該調配其剩餘產能,以確保美國消費者不會感到油價上升的壓力。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Khalid al Falih試圖向市場保證,沙烏地阿拉伯將提高產量,但實際上國際石油市場供應充足。他說,過去3個月油價上漲9%是金融投機者的錯,而不是缺乏供應。市場和投機者並不相信他的說法。

這不是川普政府想要聽到的,川普總統最近在密西西比州的一次集會中升級了他的口水戰。他稱曾與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通過電話:我們保護沙烏地阿拉伯......薩勒曼國王,我們在保護你。如果沒有我們,你可能撐不下兩週時間。你必須支付美國軍費。

儘管如此,油價幾乎沒有變化,AAA報告稱美國的汽油價格已達到4年來的最高水平。

不久之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談到全球油價,他說,美國向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歐佩克國家提出的要求是確保如果伊朗有任何供應損失,我們將提供這種供應。確實發生了這種情況......因此,我們最近針對從伊朗消失的任何一桶石油,出口多達2桶。所以我們完成了我們的工作。我們認為個月的油價較高,不是因為伊朗。主要是因為加拿大、墨西哥、利比亞、委內瑞拉和其他國家的情況發生了變化。

現在,川普政府已經得到了答案,沙烏地阿拉伯不打算再部署其大肆宣傳的備用產能來應對不斷上漲的油價。石油仍有可能從其他地方進入市場。但所有這些都需要一些時間和投資。如果願意的話,沙烏地阿拉伯明天就可以每天在市場上再投入50萬桶石油。但根據沙特王儲的說法,他目前沒有這個意願。

現在就看川普總統下一步怎麼做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