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施压沙特 没有美国你们撑不下2周(图)

发表:2018-10-06 0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3月14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华盛顿特区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沙特阿拉伯副王储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2017年3月14日,美国总统川普会见了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公开回应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最近发表的一系列关于石油的推文和声明。虽然川普一直要求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产量,以降低国际油价,但沙特王子没有答应。这对沙特阿拉伯来说是一种风险,因为沙特阿拉伯一直非常依赖美国,其货币直接与美元挂钩,川普政府已表明将对经济采取强硬立场,即时是最亲密的盟友也一样。

本周,油价达到四年来未见的高位。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达到每桶86美元,美国基准价格WTI跃升至每桶76美元以上。美国总统川近来多次对欧佩克和沙特阿拉伯施压,让其生产更多的石油,以降低石油价格。在川普看来,石油价格的上涨是美国对伊朗最新制裁的结果,沙特阿拉伯完全支持这种制裁,因此,沙特阿拉伯应该调配其剩余产能,以确保美国消费者不会感到油价上升的压力。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Khalid al Falih试图向市场保证,沙特阿拉伯将提高产量,但实际上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充足。他说,过去3个月油价上涨9%是金融投机者的错,而不是缺乏供应。市场和投机者并不相信他的说法。

这不是川普政府想要听到的,川普总统最近在密西西比州的一次集会中升级了他的口水战。他称曾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过电话:我们保护沙特阿拉伯......萨勒曼国王,我们在保护你。如果没有我们,你可能撑不下两周时间。你必须支付美国军费。

尽管如此,油价几乎没有变化,AAA报告称美国的汽油价格已达到4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久之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谈到全球油价,他说,美国向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欧佩克国家提出的要求是确保如果伊朗有任何供应损失,我们将提供这种供应。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因此,我们最近针对从伊朗消失的任何一桶石油,出口多达2桶。所以我们完成了我们的工作。我们认为个月的油价较高,不是因为伊朗。主要是因为加拿大、墨西哥、利比亚、委内瑞拉和其他国家的情况发生了变化。

现在,川普政府已经得到了答案,沙特阿拉伯不打算再部署其大肆宣传的备用产能来应对不断上涨的油价。石油仍有可能从其他地方进入市场。但所有这些都需要一些时间和投资。如果愿意的话,沙特阿拉伯明天就可以每天在市场上再投入50万桶石油。但根据沙特王储的说法,他目前没有这个意愿。

现在就看川普总统下一步怎么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