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揚名國際 34個韓國綜藝節目遭強國剽竊(圖)

發表:2018-10-10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綜藝近來很受粉絲推崇,像是《奔跑吧》(跑男)、《偶像練習生》、《爸爸去哪兒》、《創造101》、《中餐廳》等,不僅在當地很火紅,就連臺灣也吸引了一票粉絲,然而不管多受歡迎,這些中國電視單位的創意並非原創,而是「抄襲」韓國綜藝節目而來的。

韓國綜藝節目遭中國剽竊

中國山寨風氣盛行眾所皆知,「抄襲」近期連南韓韓議員都受不了而跳出來指控了,中國綜藝節目抄襲韓綜日益嚴重,這4年來竟有34個韓綜遭中國電視單位剽竊,包括《PRODUCE 101》、《我家的熊孩子》等今年推出的人氣韓國綜藝節目都難逃「強國」毒手。

韓國《中央日報》7日報導,南韓議員金成洙(音譯)近日收到放送通信委員會「中國電視臺對國內版權抄襲嫌疑問題現狀」的分析報告,表示從數據來看,「中國國內的電視節目抄襲現象日益嚴重,已經多達34個。」,其中KBS有7檔、MBC 3個、SBS 10個、JTBC 5個、TVN 6個、MNET 3個。

事實上,「山寨」一直是中國令人詬病的問題,早在3年前韓國SBS《英雄豪傑》被湖南衞視抄襲成了《偶像來了》就曾引發過不少議論,當時就有網友指兩個節目不論定位、嘉賓陣容、遊戲設置、場景佈置等都如出一轍。有網友來對這兩個節目做出比對,發現4項抄襲之處: 1.同樣都在破舊倉庫取景,也有安排紅地毯通往倉庫,女星都要穿上禮服登場。 2.皆由兩名男主持人看著錄影畫面進行解說。 3.倉庫內錄影現場的擺設大致一樣。 4.把女星分為人氣組及非人氣組,當中必定有一位性格強硬的女星和一位搞笑女藝人。

《偶像練習生》成為「史上抄襲之最」

近年來,中國電視單位的「抄襲」風氣更是不減反增,韓《叢林的法則》被中國安徽衛視山寨成了《我們的法則》,《我家的熊孩子》則被湖南衛視抄襲改為《我家那小子》,《尹食堂2》則成了《中餐廳》。其中愛奇藝更創下了山寨界的新記錄,《偶像練習生》被國際節目模式保護協會(FRAPA)分析數據顯示,和韓綜《Produce101》相似度高達88%(滿分100分),刷新世界記錄,成為「史上抄襲之最」,令相關人士感到相當錯愕。

韓國金成洙議員表示,電視臺、廣播節目工作人員很難對陸方的抄襲問題抗議,雖然曾希望透過修法來讓受害的一方可以有所以據地積極應變,但效果顯然不彰,被抄襲的節目不減反增,據悉,韓國目前將針對電視節目遭抄襲的案例進行分析,計畫於今年底完成「韓流電視內容的國際版權糾紛事例」的研究,用以保護節目的版權。

對於因「抄襲」、「山寨」韓國的34個節目而使「強國」再度揚名國際一事發酵後,大陸網友普遍表示:「是事實!我都不好意思看了。」別人的好創意或許可以成為啟發,但是全部抄襲,或者整個形式照搬的「山寨」行為真的是很要不得的,對於這起因「抄襲」而讓「強國」再度揚名國際事件,你是怎麼看的呢?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