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核桃10味藥 每天吃3顆 「三高」降降降(組圖)

發表:2018-10-1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顆核桃10味藥,花小錢補養全身還不傷肝。
1顆核桃10味藥,花小錢補養全身還不傷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核桃是聞名於世的「四大乾果」之一,營養豐富,不僅能降三高,還可以補養全身。每天吃3顆,能幫助修復血管內皮,沖走血管垃圾,防止血栓、調節炎症和控制血壓、血糖,對預防心臟病有很好的功效。1顆核桃10味藥,花小錢補養全身還不傷肝,這麼好的法子,千萬別錯過了!

1顆核桃10味藥

1、改善血管功能清血脂

核桃中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能讓血管細胞更加柔軟,對保護血管有益。

研究顯示,每天吃15克生核桃仁、生松子和烤花生就有助降低血脂,每週吃112克(平均每天16克,相當於3個核桃)以上的堅果就能降低死亡率、心腦血管疾病和冠心病風險。

2、有效降血壓

核桃有助降壓近年來已被研究證實,比如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吃核桃和核桃油一週後,人們的平均舒張壓明顯下降。

3、降低糖尿病風險

有系統分析研究顯示,吃核桃有利於降低糖尿病的發病風險。特別是女性,每週吃核桃仁超過56克,可以把糖尿病風險降低33%。

研究顯示,和幾乎不吃堅果的人相比,每天攝入16克堅果可以讓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下降13%。

4、長壽抗衰老

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核桃還能抗衰老,營養肌膚,使人白嫩,特別是老年人皮膚衰老更宜常吃。

5、潤腸通便

核桃富含油脂、膳食纖維、多酚類物質和植物固醇,可以促進腸道運動,調整腸道菌群,緩解便秘,有益腸道健康。

6、有助快速入睡

血壓高、頭暈、眼花、沒有力氣……這些看似毫無關聯的症狀,很可能都是因為同一個原因,就是睡眠不好,所以高質量的睡眠也是健康的基礎。

而睡前吃點核桃便能輕鬆的對付這一困擾,因為在核桃中含有相當多的褪黑素,這種物質能很好的對人體的睡眠進行有效調節。

7、健腦補腦

核桃中的亞油酸、亞麻酸是大腦組織細胞的主要結構脂肪,充足的亞油酸和亞麻酸攝入能幫助提高大腦工作效率。而磷脂對腦神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多種微量元素也同樣有益大腦健康。

8、補鈣防骨質疏鬆

核桃仁中所含的鈣、磷、鎂、鐵等礦物質均可增加骨密度,延緩骨質衰老,對抗骨質疏鬆。

9、補腎固本

腎是健康之本,本固則體健,核桃就是一種非常好的固本之物。

夜晚9點至12點是腎臟器官最為虛弱的階段,所以這段時間是進行腎臟調養的關鍵時期。而通過睡前吃核桃便能很好的起到溫腎納氣的效果。

10、改善精子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者發現,核桃中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精子成熟和精子細胞膜的功能起到了決定性作用。21~35歲間身體健康的男性志願者,每天吃75克核桃,12週後精子活力、運動性和形態方面都得到了明顯改善。

最營養的核桃吃法

核桃仁表面那層褐色的皮吃起來澀味越濃,抗氧化性通常就越強。
核桃仁表面那層褐色的皮吃起來澀味越濃,抗氧化性通常就越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核桃是眾多食物中的佼佼者,要讓它的益處最大化發揮,是建立在「會吃」的基礎上,最簡單的吃法其實最營養。

建議堅果平均一天的攝入量為7~10左右,換算成帶皮的核桃,大約為2~3顆。不少人不喜歡吃核桃仁褐色的表皮,覺得吃起來很澀。但其實,核桃很高的抗氧化性,離不開核桃仁表面那層褐色的皮。澀味就是具有強抗氧化能力的多酚類的典型味道,而且吃起來澀味越濃,抗氧化性一般就會越強。

核桃的保健用法

核桃能用嗎?3招學起來!只需要2個核桃,至少能用個一年半載,而且核桃不需要多買,挑2個比較難砸開的就行了。

1、腳踩核桃:降血壓、去實火

秋天晝夜溫差大,血壓也跟著升高,位於全身最下面、腳底中心的湧泉穴是一個重要的降壓穴,如果經常去按摩它、刺激它,就有很好的降火、降血壓的功效。

湧泉穴在腳底的上三分之一處,也就是我們前腳掌,下面凹陷的地方。挑2個比較圓潤又非常結實的核桃,放在這個位置腳底板下的湧泉穴,雙腳輕輕地踩住,一邊輕輕地踩,一邊逐漸施加一點踩的力量,這個力量由輕到重,在我們能適應的範圍之內就行了。

每天看電視、看報紙、滑手機的時候,就可以這樣來踩5~10分鐘,時間不用太長,但是也不要低於5分鐘,在這樣刺激的過程中逐漸會有一些酸脹的感覺,堅持下來就有很好的降壓、降火的效果。

2、核摩腎區:防衰老、補腎氣

腎是健康之本,本固則體健,核桃就是一種非常好的固本之物。

中醫認為溫補腎陽有助延緩衰老,位於後腰部位的腎俞穴也是補腎要穴,以腎腧穴為中心的周圍手掌大小的區域都是可以溫補腎陽的按摩區域。感覺腰酸背痛、腎區虛冷的時候都可以試試核摩腎區。

舌抵上齶,雙目微閉,雙臂後展,兩手以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核桃摩擦雙腎俞穴及周圍區域,至出現酸脹感,且腰部微微發熱,一般每次5~10分鐘。

散步時,可以雙手握核桃,邊走邊輕輕擊打腎俞穴,每次擊打30~50次。核摩腎區不但有助於防衰老,對治療腰膝酸軟和性冷淡也有一定的效果。

3、手戲雙珠:手指關節炎、腱鞘炎

手戲雙珠的動作有助於疏通手部經絡,促進手部的氣血運行,鍛鍊雙手的指關節,防治手指關節炎、腱鞘炎、腕管炎等疾病。和腳踩核桃一樣,不需要額外找時間、等公車、看電視的時候就能用。

左手握2顆核桃,逆時針旋轉揉動64次;右手交替順時針旋轉揉動64次;也可以用雙手搓揉或者擠壓核桃,以手掌微微泛紅微熱為度。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