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囚做標本?真實人體展遭瑞士洛桑勒止(圖)

發表:2018-10-18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首都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美首都集會,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柳笛)

【看中國2018年10月17日訊】16日,瑞士洛桑當局禁止舉行一個人體標本的展覽,其主要原因是擔憂標本是來自於遭中國迫害的死囚犯或法輪功成員。

對此,洛桑市當局在聲明中表示,當局接到了「基督徒廢除酷刑行動」組織(ACAT)投訴之後,勒令取消原先預定自19日至21日舉行的「真實人體展」(Real Human Bodies)。

ACAT披露,這些所展出的塑化人體標本,非常可能來自於中國死囚犯或法輪功成員。

洛桑市當局指出,外界對於此次展覽的遺體來源尚有疑慮,如果在洛桑展出,可能會觸及洛桑人民的敏感神經。

洛桑市也提供策展單位澄清的機會,且要求澄清。可是,策展單位無法提出有關證據,以證實這些人在「生前」曾經同意在該展覽中使用其遺體,亦無法解釋遺體來源等相關問題。

這次「真實人體展」是展示有骨肉和有器官的塑化人體標本,已經先後於荷蘭、比利時及瑞士首都伯恩舉行過了,先前ACAT瑞士支部曾經試圖阻止在伯恩展覽,但卻失敗了。

去年德國解剖學家哈根斯(Gunter von Hagens)的「人體奧妙展」(Body Worlds)也曾經在日內瓦舉行,當時也一度引發爭議。

法輪功群體佔中國受酷刑人數2/3

據今年美國國務院在發布的《2017年各國人權報告》中批指,中國政治與宗教異議人士,他們在中方各關押場所,繼續遭受毆打、電擊、強姦及強迫服藥等迫害,尤其以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報告,更加頻繁。

報告中說,目前法輪功群體為中國遭受迫害最廣大的人群。據聯合國酷刑報告稱,其佔中國受酷刑人數達2/3之多。

9月10日,「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機構亦發布一份最新報告稱,有關北京當局大量、系統地踐踏人權,並打壓中國西北部的回教團體方面,有了最新證據。

長達117頁的以「根除意識形態病毒:中共鎮壓新疆回教的運動」為名的報告中,列舉出北京當局大規模地任意拘留、折磨、虐待及越來越廣泛地控制回教徒的日常生活。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