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人!你知道家中9個「病菌炸彈」藏哪裡嗎?(組圖)

發表:2018-10-18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門附近是家中最髒的區域之一,每週使用除菌劑對門墊消毒。
門附近是家中最髒的區域之一,每週使用除菌劑對門墊消毒。

家中的清潔工作有做嗎?相信每個人都會回答說:有啊,但是每天上班都很累了,只是簡單的掃一掃而已,而我們的居家環境中各種藏污納垢的地方,這些細菌暗藏在生活用品中,容易讓人類生病,小則感冒、重則可能致命,今天跟大家分享家中,9個「細菌炸彈」到底藏在哪裡呢?

1、門墊

門附近是家中最髒的區域之一,將近96%的鞋底有大腸桿菌,病菌聚集,每次經過它進入家中都會把病菌帶進屋內。

除菌方法:每週使用除菌劑對門墊消毒,盡量將鞋子放在門外,不要在門墊上放包或食品雜貨。

2、手機

不要隨意放置手機,每週用除菌劑擦拭。
不要隨意放置手機,每週用除菌劑擦拭。

手機能導致皮膚感染的葡萄球菌,能引起眼部感染的假單胞菌以及沙門氏菌。手機外殼的縫隙也是病菌的常駐地!

除菌方法:不要隨意放置手機,每週用除菌劑擦拭。

3、吸塵器

最好選用帶防菌灰塵袋的吸塵器。
最好選用帶防菌灰塵袋的吸塵器。

研究發現13%的吸塵器有大腸桿菌,這意味著每次使用時,都能令其中的病菌四處擴散!

除菌方法:在戶外更換灰塵袋,最好選用帶防菌灰塵袋的吸塵器。

4、隔夜垃圾

很難想像廚房水槽有超過50萬個細菌,是廁所平均細菌數的1000倍。水槽潮濕並積有垃圾,若不及時清理,病菌就會在隱蔽的縫隙裡生長。這意味著碗碟廚房用品甚至雙手都可能被污染。同樣,廚餘垃圾若不及時倒掉也會滋生大量細菌。

除菌方法:至少每週用稀釋後的漂白劑對水槽進行清洗,廚餘垃圾當天倒掉。

5、洗碗布

嚇死人!你知道家中9個「病菌炸彈」藏哪裡嗎?
每週用熱水和消毒劑清洗洗碗布兩次,更要常常更換洗碗布。

研究發現,7%的洗碗布被金黃色葡萄球菌污染,這是一種能引起致命皮膚感染的超級病菌。洗碗布還被認為是家中聚集大腸桿菌和其他細菌最多的物品。人們常用洗碗布擦拭濺灑的食物,而後不清洗就使用,這樣會傳播病菌。

除菌方法:使用廚房紙巾擦乾碗碟,每週用熱水和消毒劑清洗洗碗布兩次,更要常常更換洗碗布。

6、調味料瓶

許多人在取用醋、醬油、番茄醬等調料瓶前並不洗手,這樣有可能造成病菌交叉感染。

除菌方法:經常對調味料瓶外表面擦拭消毒,使用時盡量不要讓調味料流到瓶身上。

7、冰箱密封條

研究發現,冰箱的密封圈檢測出黴菌的機率為83%。每次打開冰箱門時,這些黴菌就會趁機傳播。

除菌方法:至少每週使用稀釋的漂白劑或消毒劑,對冰箱密封圈進行清洗。

8、洗手乳瓶

洗手乳放在浴室中,而當你上大號時,是不是馬上會用到洗手乳,而手碰到瓶身有可能就被糞便細菌污染,隨著皂垢累積,細菌也會隨之生長。

除菌方法:每次洗手最好在流水下搓洗15~20秒。

9、水龍頭

嚇死人!你知道家中9個「病菌炸彈」藏哪裡嗎?
每週用稀釋後的漂白劑浸泡,然後讓自來水流一段時間再使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流水使水龍頭濕潤,成為病菌繁殖的理想之地。如果不小心用髒手碰到了龍頭或龍頭被食物污染,病菌就會大量繁殖,最終形成微生物膜附著在裡面,微生物膜會變大破裂,落到食物和碗碟上,危害人身健康。

除菌方法:每週用稀釋後的漂白劑浸泡,然後讓自來水流一段時間再使用。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