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不滿!「國際刑警組織」拒邀台灣參與(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19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NTERPOL HQ臉書
國際刑警組織拒絕邀請臺灣參與今年大會。(圖片來源: INTERPOL HQ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將於11月召開,臺灣刑事局近日已致函申請以觀察員身份出席,但中華民國外交部18日表示,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回覆道,「拒絕邀請臺灣參與大會」,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

《中央社》報導,國際刑警組織第87屆大會將於11月18日至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召開。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局長蔡蒼柏於9月致函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申請,希望以觀察員身份出席。

並期盼臺灣能有意義參與該組織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包括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等。該函已在9月17日送達位於法國里昂市的INTERPOL總部。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對中央社記者表示,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函覆我方,「再度不當援引1984年INTERPOL第53屆大會,通過同意中國入會的決議,拒絕邀請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會議。」

針對INTERPOL的回應,外交部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認為這完全違背該組織連結全球警察、創造更安全世界的宗旨。

外交部強調,臺灣爭取參與INTERPOL的訴求,是正當與必要的決定,並已獲友邦與美國等國家的大力支持,政府相關部門將在此基礎上,持續爭取國際支持。

外交部呼籲,「期盼INTERPOL儘速就臺灣參與做出務實可行的安排,以確保全球犯罪防制體系不會出現漏洞。」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國際刑警組織總部設在法國里昂,前身為1923年成立的國際刑事警察委員會,1956年改為現名,是促進全球警察合作、分享信息,支援預防及打擊犯罪的一個平臺,現有192個成員國。

而臺灣曾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但中國大陸自1984年在第53屆大會上獲准加入後,提出希望將中華民國更名為「中國臺灣」,臺灣拒絕接受而退出。

有臺媒針對此事致電INTERPOL媒體辦公室時,得到的簡短答覆稱,INTERPOL於1984年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成為組織內的唯一代表。」

而在國家中央局(NCB)之外擴大「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的使用範圍,則是「相關成員國事務。」

據悉,美國國務院與司法部也對此表達支持臺灣訴求。國務院指出,「臺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值得信賴的夥伴,也是世界一股良善力量。」

美國務院強調,美國支持臺灣成為不以主權國家為參與資格的國際組織會員,也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包括INTERPOL、國際民航組織(ICAO)與世衛組織(WHO)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