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122公尺深的「地下城」 3千人最害怕的是?(組圖)

發表:2018-10-22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
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

【看中国2018年10月22日讯】大家對羅馬尼亞的認知只是「吸血鬼的故鄉」而已嗎?其實,羅馬尼亞的觀光資源很豐富,尤其西北城市圖爾達擁有一座兩千年歷史的巨大鹽礦!在礦坑廢棄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了「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博物館」,保留了原有的鹽礦相關文物;同時也是超未來的地下主題樂園,至今吸引遊客兩百萬人次造訪,還曾經被評為最美麗的地底奇景之一。

地下城的來歷

據《TVBS》與《Bldaily》報導,坐落於羅馬尼亞西北城市圖爾達地底下的圖爾達鹽礦洞,是從中世紀就存在的礦坑,二次大戰時期還被拿來當作避難所。直到1932年採鹽工作結束為止,據估計大約有30億公噸的鹽從鹽礦中的牆取出。

直到1990年礦坑搖身一變成了「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博物館」(Salina Turda Salt Mines Museum)和地下主題樂園。除了歷史悠久的老礦坑文物保存完好之外,還建設了摩天輪、籃球場、保齡球場、迷你高爾夫球場,讓大家感受在地底下運動的新體驗!開幕至今,吸引非常多世界各地的旅客到訪打卡。

地下設施
地下設施

主題樂園內部

根據報道,它有400英尺深(約122公尺),所以,全部游客必須乘搭備有的透明電梯直下才能夠達到。至於寬度,這絕對是大家難以想象到的宏大寬廣,整座博物館猶如科幻電影中的神秘,讓人有自己身處在外太空的錯覺!

透明電梯
透明電梯

由於是位於地下122公尺深,所有環境的濕度有80%,溫度更介於10至11度之間。所以,前去參觀的旅客需要帶上保暖衣物。

這地底下的巨大鹽礦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有湖泊喔!照片中黃色的小船所在點正是地底湖泊。旅客們可以一邊划小船繞一圈,一邊探索這座奧妙的礦坑,而且還能欣賞到鹽島的真實風貌。

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
黃色的小船行駛在地底湖泊上(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等划完船深入礦坑裡面,不僅有摩天輪可以搭,還有能容納百人以上的露天劇院,更奇妙的是竟然可以玩乒乓球、迷你高爾夫,難怪自開幕以來吸引這麼多來旅遊。

居民生活

礦坑本身也是地下小鎮,當然是有存在居民,而且住戶人數高出3,300人;生活在這也非常方便,連WiFi也有哦!然而,居民還是最害怕一件事,那就是停電!因為停電真的麻煩大了,無電梯往地面去,連通訊服務也中斷,確實令人會拍拍胸口喊怕怕。

大家是不是迫不及待很想看看「薩利納圖爾達老礦坑博物館」到底長什麽樣子?那就立刻點開底下兩部介紹影片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