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美洲出現其它種族人像之謎(圖)

發表:2018-10-22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代美洲出現其它種族人像之謎
古代美洲出現其它種族人像之謎。(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墨西哥和南美一些地方發現的古代藝術品中,竟出現了陶制或石製的其它種族人物的頭像。

在墨西哥的特南哥地方,曾發現過一個奧爾梅克文化時代雕刻的翡翠人頭像。雖然該頭像的鼻部已經破損,但人們從其扁平的臉形、並不凹陷的眼窩、眉毛前額和顴骨的特徵,仍然一眼就能看出,這是個中國人的頭像。在危地馬拉發現的另一個石雕人像,也明顯地具有中國人的特徵。

而在墨西哥的委拉盧克斯發現的另一個石雕人頭像,一看就是個非洲黑人。那厚厚的嘴唇,圓圓的前額,明顯地表現出尼格羅人種的特徵,而與美洲印第安人的相貌完全不同。

在危地馬拉還發現過一個石雕人頭像,鼻樑又高又直,下巴上蓄著長長的鬍子,看上去像個閃族人,有人認為這是石代腓尼基人的雕像。

按常理說,藝術是生活的反映,古代美洲的印第安人很難雕出自己完全不熟悉的種族的人像,那麼這些沒有在美洲生活過的人的雕像是怎麼來的呢?

關於古代中國人曾到過美洲的說法由來之久,史前腓尼基人曾到過美洲的傳聞也有人相信。最難理解的是那個非洲黑人的頭像,唯一可能的解釋是:黑人可能作為古代腓尼基人船隊中的劃漿奴隸。而且就算有這樣的事,又有誰會專為一個劃漿奴隸雕塑頭像呢?

在蒂瓦納科著名的太陽門旁邊,也佇立著48個巨石人像。人們曾經以為它們是祭神的儀仗隊或侍石,如同通常的神廟前的石像一樣。然而引人注目的是,這48個石像容貌各不相同。有的嘴唇厚;有的鼻樑高,有的鼻樑矮,有的耳朵大。這吸引了考古學家和人類學家的注意。經過仔細考察,他們發現,這些石像實際上表現了地球上人類各個種族和主要民族的形象。

這就是說,這些石像是在其製作者們掌握了人類各個人種和民族的基礎上製作的。有的考古學家認為,如果從陳列或展覽的角度去理解,才能窺見製作者們的真正意圖。如果是這樣,那麼在美洲其它地方零星出現的那些中國人、非洲黑人和腓尼基人的石像,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這些石像的製作者們又是怎樣知曉人類各個人種和民族的情況的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