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民給美國海關塞紅包 被判一年監禁(圖)

發表:2018-10-24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在中國「有錢能使鬼推磨」,走後門、送紅包已經成為人人皆知的「潛規則」。然而在美國,行賄和受賄都是犯罪、都會被判刑。今年5月,中國公民裴慶斌(Qingbin Pei,音譯)入境洛杉磯國際機場(LAX)時,向海關行賄一案於10月22日宣判,他被判處一年零一天的監禁、獲釋後三年監管(Supervised release)和7500元罰款。

美國海關塞紅包 中國公民被判1年監禁

今年30歲的裴慶斌,2018年5月16日從青島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在入關時被發現可能瞞報妻子來美生產的事,被送到移民局拘留所進一步調查。5月17日清晨,裴慶斌主動接觸拘留處一名華裔官員,詢問是否能將他弄出去,並表示他會給對方1000元紅包作為回饋。

在此過程中,裴慶斌看到對方未置可否,則不斷加大籌碼,從2000美元一直加大6000美元。裴慶斌還對這名華裔海關官員說:「我們都是華人,同胞互相幫忙嘛!你可不可以幫我這個忙」。

但讓裴慶斌意想不到的是,這位海關官員當天就把該事情上報給上級調查部門,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與該海關官員對此事件展開了釣魚行動。

17號下午,這名海關官員與裴慶斌接觸,表示可以幫上這個忙。為了表現幫忙的樣子,官員還故意說:「這事兒別告訴其他人,否則我會丟工作的」。

中國公民給美國海關塞紅包 被判一年監禁
中國公民給美國海關塞紅包,被判一年監禁。(圖片來源:Pixabay)

隨後裴先生通過手機聯繫他的妻子,並且在妻子的安排之下,下午5點由王祖磊(Zulei Wang,音譯)在機場附近的咖啡店,準備將6000美元「紅包」交給海關官員。

王祖磊到達咖啡店後,詢問這位海關官員是否已經在裴慶斌的護照頁蓋章?在得到確切肯定的答案後,隨即繳納用信封包著的6000美元現金。

在這起交易過程中,埋伏在附近的便衣探員盡收眼底,隨後將兩人逮捕並提起訴訟。

而今年8月的時候,裴慶斌已經認罪,所以10月22日出庭表現得相對比較平靜。

當時他身穿囚衣,在中文翻譯幫助下和律師交談並回答法官問題。對於法官的宣判結果,裴慶斌本人似乎表示滿意。因為通常參與共謀對聯邦官員行賄的罪名,刑期最高是五年。而法官只判處他一年零一天的監禁、獲釋後三年監管(Supervised release)和7500元罰款。

提醒:

在中國大陸,貪官腐敗現象非常嚴重,在潛規則之下,行賄已經成為中國人日常生活的一種「常態」——你不行賄送禮,基本什麼事都幹不成。

由於國人從小就生活在這種文化下,加上國內網路消息封鎖,中國國民對外面世界的認識,侷限在國內的宣傳,很多人把中國大陸那些不正常的觀點現像當作是「普世價值」,以為「放之四海而皆准」,沒想到會踢了鐵板,丟臉不說,嚴重者還惹來牢獄之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