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財富叫罪惡(圖)

作者:安迪 發表:2018-10-24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種財富叫罪惡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4日訊】10月23日凌晨,就上海市民辦中芯學校食品安全問題,上海市食藥監局和市教委發布調查處置情況通報稱,已對涉嫌存在食品安全違法行為的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案調查,已責令民辦中芯學校董事會向家長和社會公開道歉,免去校長職務接受調查。

「上海中芯學校霉變番茄」事件發生於10月18日。雖然上海中芯國際小學是一所學費近十萬的國際學校,但家長發現,孩子們的每份24元的午餐只有兩個速凍包子、一個小鴨腿、一杓蔬菜和一盒牛奶,擔心孩子們吃不飽的家長在校方溝通會後,提出參觀後廚。在後廚,他們看到了成筐發霉的番茄和洋蔥,拍照在19日但檢驗日期在20日的食材,還有過期的調味料。

上海官方報告稱,涉事的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餐飲服務的本市其他所有28家學校食堂,除在上海市民辦中芯盛大幼兒園食堂內查見1瓶虛假標注標籤的調味品,上海協和國際學校食堂內查見1瓶超保質期調味品並在廚房外垃圾桶內查見超保質期麵包外,其他26家學校食堂及該公司物流倉庫未發現食品安全問題。同時,根據專項檢查和突擊檢查反饋信息,目前全市其他中小學校和幼兒園食堂均未發現存在食品安全問題。

19日事件爆發,23日出報告,3天左右的時間調查了近30家食堂,發現2瓶調味品不合格,1份「廚房外的垃圾桶裡的」麵包過期,這調查報告哪裡是在追責,簡直是在表揚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28家學校食品安全保障有力。不過或許只有這麼寫報告才能讓人理解,免去中芯學校校長職務已經是天大的懲罰了。

在上海這樣一個國際大都市,發生涉及眾多中產階層家庭子女身體健康受到嚴重侵害的案件,面對激憤難平的輿論壓力,中共的上海相關部門迅速進行調查和做出報告,對事件極力淡化處理,難免使人對上海怡樂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中芯學校的權力靠山產生聯想。

事件中還涉及一家幼兒園,不僅使筆者想起曾轟動一時的2017年上海攜程親子園虐童案。當年的虐童案案發後,上海市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公布了調查情況,認定這是一宗嚴重傷害兒童的惡劣事件。上海市婦聯對下屬單位監管不力,負有監督失察、管理不力的責任。

該調查結果公布後,引起網民的炮轟:「上海市婦聯就不擔責嗎?」「怎麼沒有婦聯的失職和管理不利處罰?」「不是說錄像顯示幼兒園工作人員虐童不只披露的那一起嗎?」

「明明都是該判刑的罪行,卻只是撤職了事,這不是變相助長幼兒園虐童風氣嗎?反正出了事也沒人管!」

「那些給這個幼兒園發證的單位沒責任嗎?這些優秀、十佳一類的證書難道都是花錢買的?」

中芯學校食品安全案和攜程親子園虐童案兩起事件的相同之處不只在上海官方調查報告的輕描淡寫、大事化小,在宣傳管控方面,攜程親子園涉及幼兒被打肚子、打頭、針扎等虐童細節的相關報導在當時也都被禁止,而截至目前全國各媒體有關上海中芯學校食品霉變的新聞評論已經被關閉。

輿論管控的目的是欲使人們淡忘這些惡劣的事件,攜程親子園虐童案發生後,據說上海也對全市幼兒園進行了全面嚴格檢查,規範經營管理,但後續相同性質事件的持續出現,正在反覆提醒人們,上海的這些所謂檢查,所謂報告,都是走形式、說假話,罪惡從未離去。上海作為曾與紐約、倫敦、巴黎同步發展的國際大都市,是中國經濟實力、開放程度和城市化水平最高的地方,也是中國最接近國際文明水準的城市,卻依然不能給所謂的中產階層的子女一個基本的安全保障,不難想像中國的其他地方會是什麼狀況。

有人說,沖孩子下手,不缺德嗎?花這樣的錢心不痛嗎?是的,拿孩子們的生命健康安全為代價換取金錢財富,似乎是真的太沒有底線了,但仔細想想,在中國,有哪些財富來的光明正大、能經得起法律和道德拷問呢?

中共中上層整體的賣國、壓榨和貪腐自不必言說,他們的財富就是行惡換取。但如果我們歷數中國各個地區的各種行業、職業、人群,就會發現,貪腐、侵佔、造假、偷騙甚至強奪,幾乎已經遍及所有社會層面,甚至都出現了官方有組織大規模活摘民眾器官賣錢的滔天罪惡,試問哪裡還會有淨土?哪一塊錢不是罪惡?

在中國,那些有良知、堅持公正的人多被擠佔的幾無立錐之地,更甚至會因被打壓和迫害而流離失所、家破人亡。更多身在其中的人則往往會以「別人都這樣」、「為了生活,沒辦法」等等來欺騙自己的良知而行推波助瀾之惡,更有既得利益者在財富的虛幻和物質的些許滿足中麻痺自己、混吃等死,卻不知在中共治下,包括高官、富豪、打手在內的所有人,沒有誰會是永遠的旁觀者和局外人,所有人都將成為被施暴者,只是時間的早與遲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