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髮過度讓人苦惱 兇手在這裡(圖)

發表:2018-10-2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掉髮過度讓人苦惱兇手在這裡
過度掉髮的問題,是許多人的困擾。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一頭健康、亮麗、濃密的秀髮。但現在的人由於經常染髮、燙髮、電髮,加上生活習慣不良,讓嚴重掉髮問題困擾許多人。那你知道哪些習慣容易引起掉髮嗎?

1、早上洗髮

頭髮會在晚上生長,並進行修復。如果頭皮不乾淨就跑去睡,非但不衛生,還會影響頭髮生長。所以試著改變洗髮時間吧。

2、節食導致蛋白質缺乏

頭髮生長最需要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了。如果一味想節食減肥,或是因為工作忙碌,常以麵包、飯糰等碳水化合物充飢,那頭髮就會開始變得乾燥無光澤。

若希望頭髮亮麗有彈性,那就需要多補充維他命B群(豬肉、納豆、貝類、蛋黃……等都很豐富),它可以促進細胞代謝,並活化毛囊細胞。

維他命B群在豬肉、貝類、蛋黃裡含量都很豐富,尤其是蛋黃中的生物素,還可在睡眠時幫助合成製造頭髮的蛋白質,能有效預防掉髮。

3、常紮頭髮

許多女生喜歡紮的馬尾,或一些流行的髮型,由於會長時間拉扯頭髮,容易形成壓力導致掉髮。所以一定要適時讓頭皮減壓休息哦。

4、免沖洗護髮產品

免沖洗護髮產品近年十分流行,由於方便,加上護髮後的頭髮摸起來十分滑順,所以吸引許多貪圖省事的女性。只是在使用時務必注意,別將護髮產品抹在頭皮跟髮根上,否則會阻礙頭髮生長。

掉髮過度讓人苦惱兇手在這裡
洗完頭記得吹乾頭髮再睡,否則髮質很容易受損。(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5、攝取過多食品添加劑

現代人工作繁忙,正餐常常隨便買些垃圾食物就打發過去。但這些垃圾食物常常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劑。同時像油炸、高脂肪、飲料、辛辣食物都有礙頭髮生長,盡量少碰為妙。

6、喝酒

美國的整形外科醫學會曾指出:煙、酒會提高掉髮機率。因為頭髮的營養都是由血液提供的,喝酒過多的人,血液中酒精含量高,容易使毛囊生長減緩,並進入休止期與退行期,造成慢性掉髮。

7、頭髮沒擦乾就睡

剛洗完頭時,由於濕頭髮的鱗片大多處於張開狀態,這時的頭髮十分脆弱,如果一直梳頭髮或跑去睡覺,頭髮受損程度會非常嚴重,甚至可能從中間斷開。

8過勞

由於人在疲勞時,體內會產生更多雄性激素維持身體的運作。而雄性激素增加,就代表皮脂腺分泌增加,包括頭皮的皮脂腺,所以容易加重掉髮的情況。

以上8點都是容易掉髮的因素,你符合哪幾點呢?如果有符合的地方,相信只要趕快把不正確的習慣調整回來,就能擁有一頭令人稱羨的頭髮與髮質哦。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