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之子:台灣年輕人普遍「反中」(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10-2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敖之子 李戡
已故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圖中)。(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国2018年10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已故的臺灣知名作家李敖之子李戡日前在大陸的新浪微博發文批評,部分陸媒對臺灣的報導「荒謬絕倫」,引發社會熱議。

近日,李戡又再度在微博發文稱,臺灣年輕人普遍「反中」,到大陸發展絕不意味著逐漸認同兩岸統一,只意味認同大陸的人民幣。

據自由報稱,李敖之子李戡近日在新浪微博上發文表示,他參加大陸東南衛視「海峽新幹線」的節目錄影后,「感覺電視臺的人再也不敢請我了。」

「我明白有些發言一定會被剪掉,但我沒辦法睜眼說瞎話。」

事實上,前幾日陸媒「競爭力論壇」公布最新民調稱,臺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較4月激增6.4個百分點,達58.3%,創近6年來的最高點。而否認自己是中國人者則驟降6.9個百分點,僅36.6%。

對此,李戡也曾在微博發文直言,「這是扯淡民調,實際情況根本不是這樣!」

他表示,「只有5%臺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其中以中老年外省人居多,在臺灣年輕人群體裡,就我個人真實接觸瞭解,這個比例最多3%。」

李戡在新浪微博的大膽言論,引起大陸網友的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敢說真話的人不多」、「天朝新聞全靠吹...」

還有網友說,「政府不希望中國民眾知道臺灣年輕人痛恨中國、痛恨統一的事實。」也有一位曾到臺灣留學的陸生留言說,「這也是我在台大兩年的深切感受。」

不過,也有大陸網友反駁道,「到大陸完全是為人民幣嗎?我看未必。文化同源是很重要的。如果都很反中。不可能為了錢來大陸。不見得認同統一,但是統一來臨了,他們也樂意做小綿羊。」

對此,李戡回應說,「反中的人,當然樂意到大陸掙錢,身邊好多這種案例,在他們眼裡,這叫「出國」工作,開口閉口都是「中國」「中國」「中國」的叫。」

魏明仁
親共建商魏明仁。(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三立消息稱,李戡常常對於許多關乎兩岸的敏感話題發表言論,早前建商魏明仁強佔「碧雲禪寺」,並改建為「五星共產寺」事件,李戡就曾對此感嘆,「根本是一場鬧劇!」

李戡指出,魏明仁事件在臺灣民眾眼中很荒謬,但大陸媒體對臺灣事務荒腔走板的報導方式,讓在臺灣沒什麼影響力的魏明仁,竟被渲染成了高知名度的大英雄。

「許多大陸人還覺得魏明仁是在做好事,幫助他們宣傳共產黨。」李戡說,「所以他就糊里糊塗的在大陸紅了,還被很多人當成英雄。」而此事也正凸顯出臺灣統派「愈演愈烈」的怪象。

對於近幾年層出不窮的「統派團體」,李戡分析,「這些團體在臺灣影響力不出家門口半步,連隔壁鄰居都影響不了,起不到半點促統作用,個人好處倒是撈了不少。」

李戡甚至還在微博貼出一份去年大陸某省台辦接待臺灣來訪「統派團體」的名單,包括:「文化地球黨主席」「中華全統會會長」、「中華民族和合黨主席」、「全民均富黨主席」等人。

他更公開嘲諷道,「文化地球黨應該改名為文化宇宙黨,比較霸氣...」

對於陸媒常常以假亂真的報導,李戡在微博上痛罵,「每天瞎意淫,誤導民眾!根本沒有也不敢報導臺灣的真實情況和民意,不但不能促統,反成笑柄,還誤導大陸對臺灣現狀的認知。」

李戡也在微博發文斥責,臺灣訪問者和大陸接待者都心知肚明,「皆為利也!前者投後者所好,赴大陸揩油;後者為前者所騙,建統戰政績;其實說穿了,是大家不要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