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習會後態度大轉變 朝鮮遭中方切割?(圖)

發表:2018-10-29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8日訊】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談,安倍要求北京共同合作解決朝鮮綁架問題。27日,習近平作出回應,承諾將會促進問題解決及日本、朝鮮之間的對話。同時,習也表示將會繼續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指出,9月份中國在聯合國安理會曾經要求放緩對朝鮮的經濟制裁,但這次習近平卻態度180度的大轉彎。外界分析稱,對朝鮮有非常大影響力的中國,將會開始解決朝鮮的綁架問題。另一方面,26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安倍會面之時,對此議題亦表現出十分積極的態度。

報導中說,北京對平壤綁架問題,表示願意合作的態度,這主要是因為美中貿易戰造成的經濟打擊,如果能拿朝鮮問題激起日本和美國之間嫌隙,將是上策。但安倍也直接向北京挑明,日本對中國於東海和南海的軍事擴張問題,感到相當擔憂。對此,習近平和李克強都對兩國在東海的「日中海空聯絡機制」,表現出積極態度;然而於南海地區方面,中日雙方就沒有共識了。

另外,安倍在2次的會談中,也要求中方能解禁福島農產品的進口限制。李克強對此聲稱,將會依據科學性評估,來作積極考量;而與習近平會談上,據政府高官表示,日方已有感受到獲正面回應。

10月26日,還召開了約1000人參加的中日企業首腦的經濟論壇,共同推進中日於第三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進行合作的50多個項目已達成了共識,並簽署50多份備忘錄。

在安倍首相和李克強總理的見證之下,兩國企業互相交換了備忘錄。

中和俄建議應該放鬆對朝制裁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指出,9月27日,中國外長王毅於聯合國安理會上說出,目前因為美、韓、朝間關係變化,同時考慮朝鮮對於去核化的承諾,安理會應該要放鬆對朝鮮的限制,以此來鼓勵朝鮮去核化。對於這些發言,也獲得俄羅斯外長的贊同,甚至他還直批西方國家對於朝鮮的壓力是不恰當的。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提出反駁。9月27日,蓬佩奧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表示,國際社會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努力,已經進入新階段了,這完全是由於對朝鮮實施的最大化制裁行動的結果。

「以往制止朝鮮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發展的外交嘗試,皆無法獲得成功。不過,今天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新階段。這是國際社會的最大化施壓,迫使金正恩同意無核化。」

「我們一定不能夠忘記是如何走到今天的,是安理會使歷史性的國際施壓行動成為可能,也就是透過制裁。」

據聯合國消息人士披露,近日朝鮮制裁委員會在所發表的報告中提及,截至8月為止,仍然還有215家中國企業與30家俄羅斯企業私下與朝鮮有商業上的來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