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訪北京出席晚宴 李克強款待菜單疑曝光(組圖)

發表:2018-10-29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菜單
李克強罕見高規格款待安倍晉三的菜單疑似曝光(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18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問中國行程已經結束,日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罕見高規格款待安倍晉三的菜單疑似曝光,引發外界圍觀。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一名自稱是「外交官秘書」的女網民拍下了以中日文並列的晚宴菜單,並發佈到微博。晚宴菜式包括:冷盤、松茸山珍湯、富貴海鮮、粉蒸小牛肉、田園時蔬、煎烤三文魚、西米杏仁酪、蝦仁炒飯、芝士蛋糕、咖哩雞卷、麵包黃油、水果。

其中松茸山珍湯是近年中國國宴常見的菜式,松茸是雲南盛產的珍稀食用菌,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極高。

不過相關菜單未得到官方證實。

另據《多維新聞》報導,有中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安倍訪華期間,除25日晚宴外,26日早上還與李克強夫婦共進早餐; 26日晚間,安倍與習近平夫婦共進晚餐。

安倍
近日安倍晉三訪問北京與習近平見面(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次中國國家主席設宴款待日本首相是2007年時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訪華時。除參與國際會議的場合外,上一次日本首相到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是2011年12月時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

而此次安倍晉三的訪問北京,是睽違7年後再有日本首相到中國正式訪問。不僅如此,安倍晉三在訪問北京期間,中方在天安門廣場附近懸掛起日本國旗,雖僅是遵循外國領導人訪中慣例,但仍可體現兩國關係「回暖」。

日本國旗
天安門廣場附近懸掛起日本國旗(圖片來源: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日自1972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動盪不定,特別是2012年日本對釣魚島實施「國有化」後,中日關係急速惡化,中共甚至停滯了兩國官員互訪。

但隨著中美貿易糾紛不斷升級,中共試圖拉攏日本,以求擺脫「孤立」。

眾所週知,中美貿易戰剛剛交火之時,中共為反擊美國貿易戰,曾派中國官員前往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參與「16+1」峰會,試圖拉攏歐盟支持中國、對抗美國。不過,當時歐盟官員表示,他們不想捲入中美貿易戰中,拒絕淌渾水。

美國《金融時報》也曾指,歐盟官員經常抱怨中國在談判方面,缺乏開放市場的誠意,總是以拖待變。

因此,今年5月身為中國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8年來首度訪問日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此次安倍到訪北京後與習近平會面,期間兩人確認了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習近平與安倍會談時,就中日共同合作解決朝鮮綁架問題進行協商。同時,習近平承諾會促進問題,解決與日本、朝鮮之間的對話。

此外,習近平也表示將繼續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對朝鮮的經濟進行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