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像心臟?做好這風水原則讓你無後顧之憂(組圖)

作者:Yi-hsin Lu整理 發表:2018-10-30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客廳像心臟?做好這風水原則讓你無後顧之憂
客廳適合設置在大門旁,同時還得注意是否具有寬闊、高挑的空間,以及是否採光好、空氣通暢。(圖片來源:Pixabay)

一個家庭最需要注重的風水區域,客廳絕對是其一,它在風水中的地位正如同人的心臟般!因為,它往往位於客人一進門就看得見的地方,同時也是家族成員招待客人或與親友相聚的場域。因此,客廳關乎家庭成員的個人運勢與家運走向。因此,為了避免家人的健康、財運、情感受到影響,絕對不可以忽視客廳風水。

小編整理了關於客廳風水之好壞的五大要素,期望各位參考之後能夠做出有利於自家的抉擇。

一、設置在住宅前方

客廳比起臥房、餐桌、書房等場域,絕對會是迎接最多客人與親友的地方,而它又具備會影響到一家人的事業、財運的重要風水--「明財位」(最好的格局為:大門左右兩側的45度角之處,有著張開雙臂的距離寬度的實牆圍繞,而且還不見光)。因此對於這類交友待客又具提升財氣之功效的主要空間,最好是選擇設置在住宅的前半部的位置,也就是最靠近大門的地方。這樣不僅方便接待客人進出,亦可以直接吸納從大門口進入到屋宅內的財氣,這樣豈不是有益於家運與財運的興旺呢?!此外,各類招財吉祥物與生財擺飾也盡量都集中放在客廳這兒,以利提升一家大小的財運。

二、格局應當挑高又寬闊、採光佳

客廳既然是會客的主要活動空間,就不適合採取狹窄的格局或是設計過低的天花板,因為客廳若是擁有過於狹小的空間以及低矮的天花板,是會影響到家運的,而寬闊的客廳空間則不會因為擺放了家具或某些擺設之後,就因為太過擁擠而給人產生壓迫感,令人覺得不舒服;挑高的天花板也能擴增空間感,不僅視覺上很舒服,連空氣也流通得比較順暢。

此外,客廳既然是家庭最重要的公共空間,除了挑高、寬敞與舒適之外,採光亦得充足。你想想,倘若客廳老是昏暗或透不進光,長久居住在裡面的人在不見天日的場域待久了,不僅顯得沒精神,還容易因為聚集過多的陰氣而逐漸出現身體不適或產生某些病症,更嚴重的是會導致個人運勢不濟與家運衰敗。所以,白晝時的光照是否充足、夜晚時的人工照明燈是否明亮都是不容輕忽的重要事兒!唯有符合風水中的「明廳暗房」之說,才足以被歸為吉宅。

三、適合設置窗戶與陽台

客廳既然適合設置在大門旁,又得要有寬闊高挑的空間,那麼代表此處適宜採光好、空氣通暢。因此,客廳也最適合設置著大小合宜的窗戶了,既然小編都說是大小適宜了,那麼偌大的落地窗是絕對不適合裝設在客廳中。這樣不僅容易因為光線過於充足而造成光煞,同時還有洩漏隱私的危機。再者,透過單薄的玻璃隔絕是難以藏風聚氣的,這樣容易洩漏家人的財氣與好運。客廳的窗戶還不適合設置在財位上,以免洩漏了財氣,致使破財。

那麼,你可能會想:糟糕!我家客廳雖然窗戶設置的不錯,但同時設置了陽台,這樣是不是會帶來負面影響呢?其實,客廳的陽台不能夠算作是窗戶,因為陽台的外圍有牆壁與地板,這就像一個收集雨水的容器。所以客廳的陽台具備收納遠近財氣的功效,非常有益於屋主的事業運勢,再者同時還兼具通風好、採光佳等功能。

那麼,陽台該設置在前面還是後面呢?其實,客廳的前、後陽台都能助運:前陽台會興旺男女主人的事業與財運;後陽台會興旺子孫的事業。倘若想再增強吸納財氣的功用,可以選擇在陽台上種植一到四株的闊葉盆栽。

客廳像心臟?做好這風水原則讓你無後顧之憂
就沙發主位而言,三到四人坐位的沙發適宜後背有實牆倚靠,這樣代表主人在工作上有靠山,能無後顧之憂。(圖片來源:Pixabay)

四、客廳顏色得符合天清地濁

由於風水學講求「天清地濁」,所以天花板象徵著高闊的「天空」,同時影響著一家之主的運勢;地板象徵著廣遼的「大地」。由於抬眼觀望天空即感覺心曠神怡,故天花板的顏色理應以淺色、明亮的色系為主,例如白色、米白色,這種光亮的淺色系總能為心情帶來放鬆與舒適;地板得挑選深色系的,如此才符合「上淺下深」、「天輕地重」的原理,並讓住戶獲得能在家中天地舒暢地遨遊的歸屬感。

倘若住戶選錯了色系,使得搭配的顏色相反了,變成頭重腳輕的「上深下淺」,那麼住戶就會感受到壓迫感,開始覺得鬱悶、不舒服。所以,色系千萬要遵守風水原則--「天清地濁」。再者,這時候若遵循五行學說也未必正確,因為倘若一家之主缺水,豈能真的將天花板改換成厚重的黑色,那豈不是倒毀了主人的運勢麼?!

五、基本擺設符合風水學

風水學認為,動線是指人們行走、活動以及各種氣流所行經的路線,所以得避免壞氣直接沖襲,因此擺放家具的設置原則為:避開S動線。

那麼,該如何安置客廳的家具呢?

沙發主位而言,三到四人坐位的沙發適宜後背有實牆倚靠,這樣代表主人在工作上有靠山,能無後顧之憂。若是在沙發後背的牆上懸掛上一幅靜態山水畫,不僅象徵著主人有朝一日能夠事業順暢、坐擁江山,同時還能夠真的增強主人的運勢。只是,必須注意圖畫中的流水方向理應向著屋內,否則若是向著屋外流就代表要讓財氣流失,最終真會發生漏財問題。

此外,沙發若是坐位在大門或是行走動線上的話,容易造成住戶產生不安或緊張等負面情緒,嚴重一點的則會致使大家無法久坐在沙發上;若是將沙發安置在大門或窗戶前方時,則會因為形成背後無靠而變得易犯小人。因此,最佳的客廳布局是將沙發安置在非動線中,讓沙發的後背靠牆,左前方、右前方則是大門入口,這樣能讓坐在沙發的人,感受到在180度的視角內是安穩的、能掌握到動線狀況的。一旦客廳的布局穩妥,不僅有助於情緒的放鬆、還能凝聚全家人的情感,進而提升各方面的運勢。

除了沙發的擺設得留心,連放置在沙發前的茶几都得留意。就風水學來說,挑選長方形或橢圓形,而高度並未超過膝蓋的茶几是最理想的,這樣不僅在使用上既舒適又方便,還能避開帶著尖銳角度等禁忌。

有的住戶為了出門前能夠順道整理儀容,特意在客廳中擺放個鏡子,圖個便利。其實,就風水學來看,

客廳不適合擺放鏡子,因為鏡子會產生反射,具有推開的效果,所以當有人在客廳活動時,鏡子上難免出現晃動的人影,而也容易曝露隱私,進而讓人產生不安、焦慮、緊張等情緒。

小編整理的這些資料,不知道對你是否有助益呢?其實,只要稍稍用心一下,你就能覺察客廳空間其實含藏著大學問!就算你覺得沒那麼嚴重,但為了一家大小的運勢與情感等層面,還是多多採納專家的意見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