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空投「投票大軍」?台生:我也收到「訊息」(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0-30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秋航空班機
春秋航空班機。(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台灣即將在11月舉行九合一大選,早前多方報導引述消息指,中方對這次選舉動作頻頻,企圖進行干預。有台生透露,自己也收到相關的「訊息」。

調查局長呂文忠日前在立法院透露,已掌握33件有關中國金援台灣大選情報

《聯合報》報導,此外,中國國台辦日前公布將原定新年後才舉行的台商座談會,特別提前到昨日舉行,也就是「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的同一天,並採取閉門會議。劉結一、台企聯總會長王屏生、18位常務副會長、及15片區會長、150家各地台協會會長、中國39個各省(區、市)和副省級城市台辦主任和相關負責人也有出席。

據悉整個會議歷時一個半小時,並只允許媒體採訪四位台商會長,有關人士均強調,「要返台投票」。其中台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台商對返台投票熱情高漲,據他了解,機位將不夠,特別是華南機位已搶到一位難求」。

「回台投票」民航機票下殺3折

對於在陸台人回台投票,陸委會27日表示,政府樂見台商回台投票,行使憲法賦予的公民基本權利。

不過有台灣黨政人士發現,在投票日前14天內,大陸至少3家航空公司,包括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和東方航空,提供市價3分之1的機票,涵蓋20個大陸城市機場。平日一張要價人民幣2800至3500的機票,在該時段內降價至人民幣800至1100元。

上海市台協發布的廣告,說明「返台投票特惠機票」
上海市台協發布的廣告,說明「返台投票特惠機票」。(基進黨臉書截圖)

台灣基進黨日前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政府提供廉價機票,企圖操控台灣選舉結果行之有年,早年提供5、6折機票,但「這一次史無前例地下殺到3折」,相信回台投票人數也會有所增長。

有在陸台生透露,一般來說航空公司不太可能虧本提供超便宜機票,但在中國大陸則不一定,「有便宜機票回台灣投票,順道跟家人見面當然是好事啊,但其實我們也有收到訊息說讓我們回去投誰誰誰的。」

對此陸委會表示,正在向相關機構查證和了解當中,並呼籲中國大陸落實「不介入台灣選舉」的承諾,不要以任何方式企圖影響台灣民主選舉。

大陸對台部門動作頻頻

綜合媒體消息,大陸對台部門最近動作頻頻,疑似為台灣選情部署。29日北京主辦了「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參與者包括台灣方面的藍營政商界人士,中方國台辦及其他附屬組織,還包括中國商務部、發改委、科技部等多個部門及地方政府為主,規模達「國家層級」。不少評論均認為,有關活動性質並非「民間交流」如此單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