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突然得痛風?原因在這裡(圖)

發表:2018-11-01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大量飲酒會誘發痛風的發作。
長期大量飲酒會誘發痛風的發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會呈現出許多種症狀,最常見的是急劇的刺激性關節炎(關節紅、軟、熱和浮腫)週期性地發作,而在腳拇趾基部的跖趾關節最常受影響,佔一半的病例,原因可能是因為腳趾溫度較低,加上腳趾附近的液體會被身體吸收使尿酸濃度增加所造成。其他關節,例如腳踝、膝蓋、手腕手指也有可能受影響。

安穩入睡的夜晚,突然在大腳趾處傳來一種類似於被火焰燃燒的感覺。沒有任何預兆,用一種鑽心的疼痛把你從美夢中拽出來——那就是痛風。痛風的發作總是很突然,可一發作就有種火辣辣的疼痛感,一陣一陣的彷彿永無休止。不接觸任何東西的時候就已經痛成這樣了,在出門穿鞋子的那一刻,簡直難以忍受!那如此讓人痛苦的痛風,到底跟那些因素有關呢?

痛風和這些因素有關

1、與肥胖有關

痛風曾經被當作是王者之病,在古代王侯將相才有痛風。飲食條件優越的人容易患痛風。據調查發現,患痛風的人平均體重,要比標準體重重上17.8%。這不得不說,肥胖著實是痛風的一個危險因素。在痛風方面,肥胖的人不僅機率比常人要高,而且有可能在較年輕時發病。

2、與高血壓有關

高血壓可能是痛風發作的獨立危險因素。
高血壓可能是痛風發作的獨立危險因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在高血壓患者中的發病率,比在普通人中的要高有12%~20%。而且,在痛風的患者中,伴有高血壓的人數達到了25%~50%。由此可知,痛風與高血壓的關係還是比較密切的。有人認為,高血壓是痛風發作的獨立危險因素。

3、與飲酒有關

長期大量飲酒會誘發痛風的發作。要知道,痛風與我們血液中尿素的含量有著密切的關係。痛風會發作,很多情況下是因為血液中尿素的含量高了,而喝酒就會導致血尿酸增高。

4、與性別有關

痛風患者,男性患者與女性患者的比例達到了15:1。換言之,男性相比於女性更容易患上痛風病。

5、與關節損傷有關

劇烈運動、大量運動過後,或者是不當的運動容易導致關節的損傷。痛風是一種關節的疾病,關節的損傷也有可能會導致痛風的發生。

6、與不良習慣有關

衣著不夠保暖,或是睡覺的時候不注意,讓關節著涼,當關節的溫度較低時,同樣會誘發痛風;大魚大肉的飲食習慣,吃大量的海鮮、肉類;喝的水不夠多,沒有及時把體內的尿酸排出體外;不規律的生活作息,是許多疾病的病根。

痛風患者注意事項

1、多喝水,更多地排出體內產生的尿酸。

2、遠離酒精,飲酒跟痛風的發病有密切聯繫。

3、保持規律的作息,不讓痛風有發作的機會。

4、控制體重,不喝肉湯,少吃海鮮、肉類,減少痛風發作的機會。

5、注意關節的保暖,保護好關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