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坐過站毆打司機害死一車人 放在美國會怎樣?(視頻)

發表:2018-11-03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3日訊】昨天開始,國內各大媒體被一則揪心的慘案刷屏。

據陸媒報導,10月28日上午10點8分左右,重慶市萬州區一輛公交車行駛於長江大橋時,突然左轉衝向對面車道,墜入水深70米的江中。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2人失聯的慘劇。

正常行駛在橋上的公交車,為何突然急轉?車內行車記錄儀拍下的10秒片段,令大眾嘩然。多名網友評論說:「如此愚蠢的原因,令人憤怒和惋惜」!

一次錯過站 讓15條生命錯過後半生

監控畫面顯示,汽車在橋面行駛時,一名女乘客與正在開車的司機發生了爭執。這名女乘客突然擊打司機頭部,司機也不甘示弱,在車輛還在行駛的時候還手。當女乘客再次出手時,司機似乎意識到車輛已經失控,猛打方向盤,但已無濟於事。在乘客的尖叫聲中,公交車衝破護欄墜江,監控視頻戛然而止。15個人的生命也就在那一瞬戛然而止。

據知情人披露,當時這名女乘客因錯過下車地點,要求停車被拒後與司機發生了爭吵,當時她持手機攻擊正在開車的司機頭部。

不過,有一點令人不解,從監控視頻中可以看出,女乘客雖然對司機大打出手,但並沒有搶奪方向盤,司機就是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向左猛打方向盤。目前也有網友猜測,司機此舉是因為被女乘客打得惱羞成怒,本想做一個危險動作嚇嚇女乘客,但沒想到沒把握好度,釀成意想不到的悲劇。

所以,一旦遇上一個無德的乘客和一個衝動的司機,公交車上十幾條無辜的生命就成了吵架爭執的犧牲品。

乘客因坐過站毆打司機害死一車人放在美國會怎樣?
墜河的公交車(圖片來源:陸媒網路圖)

今年7月,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女乘客因坐過站想下車,司機不給開門,便與司機動手爭執,她先是搶奪司機的工作證稱要拍照投訴,之後用隨身的挎包毆打司機後腦將其打暈。

4月2日,安徽蚌埠司機包師傅駕駛長途大巴正常行駛,一名女乘客忽然提出在路邊下車。包師傅向其解釋該路段不能停車,女子不聽勸阻搶奪方向盤來回轉動,車輛隨之來回晃動。

類似事件發生在美國會怎麼樣?

今年6月,美國也發生過一起「乘客攻擊公交司機」的類似事件。在俄亥俄州的代頓(Dayton),一名男子在街道拐彎處登上了公交車。上車後,這名男乘客沒有安安靜靜的坐著,而是開始騷擾車上的兩名女性乘客,影響了其他乘客和車上的秩序。

司機為了維持良好的行車環境,告訴男乘客:「請停止你的無理行為,否則你就只能離開這裡下車。」男乘客還是沒有安靜下來,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走到司機旁邊和他爭吵。接著男乘客向門口走去,突然一個回身向司機的腦袋揮了一拳。

司機冷靜一下之後,開到了下一個街道時,馬上靠路邊停了車,並打開了車門。緊接著兩人扭打在了一起,並雙雙下了車,摔在了路邊的草坪上。司機最後制服了男乘客,然後大聲讓路人趕緊報警。

該公交線路的運營公司首席執行官得知此事後表示:「我們對他(司機)的處理方式很滿意,他保證了乘客的安全。」

在美國公交車上大聲講電話 也會被趕下車

在美國乘客不僅是毆打司機,或者手碰方向盤違法,只要做出干擾司機正常駕駛的行為,讓司機分心,就會被請下車。

據報導,一輛從紐約開往馬里蘭巴爾地摩的巴士上。一名女乘客坐在司機身後的第一排,一路上嗚啦嗚啦的不停講電話,聲音非常大,整個車廂都能聽到。

司機覺得干擾了駕駛,出於對全車安全的考慮,平和的對這位女士說:「為了安全起見,希望女士不要在司機開車的時候講電話。」

但是這位女乘客聽完勸告後,氣焰反而更囂張,還嗆司機:我付錢搭車,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司機被女乘客一罵,很影響情緒,沒有選擇忍氣吞聲,也沒有選擇正面衝突,而是直接把車停靠在了路邊並叫來了警察,讓警察把這名女乘客請下車。

女乘客一看鬧大了,開始語氣放軟,不過就是不肯下車。司機也和警察說明,這個女乘客在車上會讓他沒辦法安心開車,他也是為了全車的乘客安全著想和負責。

最終在司機的堅持和警察幫助下,這名女乘客離開了車輛,車上的乘客也都紛紛叫好,贊成這名司機的處理方法。

美國「觸碰司機或重罪」 罰款高達1000美元

在美國,騷擾公交司機的事情非常嚴重,美國人也格外重視,所以通常公交車上都有會有這樣的標籤——不要觸碰司機(Don`t Touch the Driver),以提醒任何針對公交車司機的暴力行為都是違法的,可構成重罪。

這樣的乘客還會被起訴和逮捕,面臨最高1000美元的罰款。這個數額差不多相當於美國人1/3的月工資了(美國人平均月收入是3000美元)。

這些公共公告在美國公交車上多處張貼,反覆警告乘客攻擊司機是嚴重犯罪,應該三思而後行。在美國公交公司的網站上,他們告訴自己的員工,即使遇到被暴力襲擊的這類行為時,「安全依然是我們的第一要務。」

一個美國運輸公會談公交司機遭襲擊時,很多司機表示:「在面對乘客突如其來的襲擊時,我們必須在幾秒內做出生死決定。」

美國公交系統如何防止公交襲擊?

除了在對乘客不停的灌輸「騷擾司機有罪」、對司機強調「安全第一」之外,美國公交系統也在對司機的保護上下了不少功夫。

1、給公交車安裝司機屏障保護,用透明的堅固材料把駕駛位保護並隔離起來。

2、在公交車上安裝更多的安全攝像頭和額外照明。

3、對公交匯流排通信系統進行升級,讓駕駛員和交通控制中心溝通更暢通。

4、在公交車上安裝GPS跟蹤裝置,脅迫按鈕,並由警方在各個路口交匯處進行實時監控。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