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台灣捷運大讚 韓國人最驚訝的是……(圖)

發表:2018-11-04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YouTuber嚴京欽
韓國YouTuber嚴京欽(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自從台灣電影在韓國爆紅以後,使得來台的韓國留學生、交換生的數量也比往年多出的不少。不過,因為各國文化大不同,反映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小事,在外國人看來卻是相當特殊。而韓國的YouTuber分享了第一次搭台灣捷運的經驗,價錢便宜、非常整潔完全沒有垃圾,而且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的排隊秩序。

台灣對於大部分的韓國人來說並不是很熟悉,經過韓國綜藝節目“花樣爺爺”的推廣之下,越來越多的韓國人開始關注台灣。(“台灣人的日常”讓韓國留學生不可思議?)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韓國YouTuber嚴京欽:「來到台灣之後,我真的嚇到了,台灣的捷運真的很便宜,我覺得大概,韓國首爾的地鐵(比台灣捷運)貴兩倍。」

嚴京欽不只驚訝價錢便宜,還有捷運非常整潔,根本看不到任何垃圾。與韓國的不同,還有在捷運上禁止飲食。至於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台灣的排隊秩序。

嚴京欽:「印象最深刻的的部分,我是說秩序意識,等著車的時候,都排隊的樣子,然後他們都等著,車裡面的人先出去,然後他們才進去。」

另一位韓國YouTuber宋讚養:「從以前到現在,叫台灣都是(韓語),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韓國人也突然叫台灣(Taiwan),而剛好泰國他們的英文文字,剛好也是Thailand,所以前面有這個,所以很多韓國人就搞錯了。」

宋讚養也經常分享台韓文化差異,列舉出韓國人來台灣,總會驚訝的十件事情,比如台灣不等於泰國、台灣人喜歡用HI打招呼、對韓國人很親切,網路很便宜以及在捷運不能飲食。

宋讚養:「他們(韓國人)都擔心說,台灣人不是都不喜歡韓國人,所以很多韓國人來台灣之前,都會緊張一下,可是沒想到在機場下飛機之後,去搭計程車去櫃台,或是去問路人,他們非常非常親切。」

宋讚養還說,在街上會聽見韓文歌,咖啡廳比飲料店還少,能刷卡的地方不多,以及電視節目竟然會上字幕,而最讓他驚訝的是,台灣女生竟然會騎機車載男生!

宋讚養:「韓國文化當中,騎機車變成是非常危險的事情,很多男生也不敢騎機車。韓國人來台灣,看到女生載男生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台灣女生好帥。」

其實,大多數的韓國人都是開車、搭地鐵,不太會把機車當成代步工具,他們認為看起來不但危險,同時發生車禍的機率也相對高,所以韓國人對於臺灣汽機車早晨在馬路上穿梭的畫面感到相當的吃驚。

稱讚捷運的不只韓國人

英國《BBC》之前也報導了,來自美國的Judy Tsuei則讚美臺灣人搭乘大眾運輸時讓座的美德。她還說,雖然臺灣人與外國人溝通普遍有障礙,但是看得出居民很友好,也很渴望幫助外國人。(詳細報導:外籍專業人士評比各國 臺灣排名居然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