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這個活動吸客幾十萬人 商戶:「比陸客還有用」(視頻)

發表:2018-11-05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可夢活動的第四天(11/4),在奇美博物館舉行的皮卡丘&伊布遊行表演
寶可夢活動的第四天(11/4),在奇美博物館舉行的皮卡丘&伊布遊行表演(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台南市政府爭取了兩年,終於成功地和遊戲公司合作舉辦了「Poke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的大型活動,11月1日就吸引了10萬人到訪,預料11月5日結束後總共可以吸客幾十萬。有台灣媒體就引述當地商戶的話,「Pokemon(寶可夢)比陸客來台還有用」。

據《Standnews》報導,這個大型的寶可夢活動,從11月1日起,一連五日在台南舉行,並連結市內包括安平老街、七股鹽山等的30個觀光區,並以奇美博物館周邊、都會公園一帶為主會場,讓民眾跟遊客捉精靈。

市政府開支大約360萬新台幣(折合約79.8萬人民幣或90.6萬港元),觀光局原先的預計是可以吸引20萬人次參加,為觀光、餐飲等產業帶來3億新台幣收入(折合約6,653萬人民幣或7,549萬港元)。

台南市的觀光局長王時思表示,對比遊戲公司與電訊商登入賬號跟停留時間等資料,估計第一日的活動,單是在主場館「奇美博物館」的捉精靈人數已經超過了6.5萬人,全台南市就超過10萬人,有信心活動的人數可以突破30萬。

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政府指出,活動第2天抓寶人數達15萬人次,在第3天單日抓寶人數更是已經達到原先預估5天才有的數目。若以當前盛況來看,觀光局將5天帶來的商機上修到5億元(折合約1.1億人民幣或1.2億港元)。

「古空棘魚」等寶可夢稀有怪大肆出沒

據《蘋果仁》報導,這次活動將出現許多特殊的寶可夢,包括紐西蘭限定的「古空棘魚」,而且不只限於會場,整個台南市境內都有機會遇見。另外,寶可夢公司也呼應本次活動,推出了限定版寶可夢「未知圖騰」,可變換成不同字母的外型,將出現的Tainan跟Zone共計7種不同的字母,台南市全境都有機會遇到。

主會場奇美博物館和都會公園一帶,會大量出現大甲、寶貝龍、青棉鳥、太古甲蟲甚至布魯、風速狗等寶可夢,其中的大甲、青棉鳥、布魯、卡蒂狗都有特別的「色違版本」。

商家和景點都受益良多

據《聯合報》報導,台南市孔廟對面的莉莉水果店老闆李文雄說,「生意有比平常假日好兩成以上」,因為孔廟就是抓寶會場之一,所以不少玩家抓完之後,都會來上一碗冰。

據《蘋果日報》報導,活動夯吸來大批人潮,許多商家、旅館都因此受惠,業績較同期成長二、三成。市府還表示,寶可夢活動期間,各觀光景點都有明顯人潮,連要收費的赤崁樓的門票收入也多出5成,顯見遊戲行銷的魅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