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好的運動!健康的關鍵是「它」(組圖)

發表:2018-11-06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對人體健康助益很大。
「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對人體健康助益很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眾所周知,運動對人體健康助益很大,你知道哪一種運動最好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走路」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對大部分人而言,走路是我們每天都做的一件事,因為它太平常了,反而容易讓人忽視這個能夠讓身體健康的好運動

走路的好處非常多

哪一個國家的人平時走路最多?研究人員收集、分析46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萬人的智能手機數據,發現「中國」是全球每天平均走路最多的國家。

走路對身體的好處多到令人吃驚!我們每走一步,可推動人體50%的血液流動起來,活血化瘀;可擠壓人體50%的血管,是簡單的「血管體操」;至少可運動50%的肌肉,有助於保持肌肉總量。

研究表示,如果一週健步走7小時,分日進行,可將冠心病、心臟病的發病率降低30%;罹患胰腺癌風險可降低50%。如果不幸患癌,經常行走的人癌症惡化程度比不運動的人低57%。

每天走路20分鐘,能幫助人們遠離癌症、心臟病和中風導致的過早死亡。一天健步走1小時,對II型糖尿病有50%的預防效果;能使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12%。

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一週有3天、每次45分鐘以上的健步走運動,有助於維持較好的認知功能,避免痴呆。

「會走路」是保持健康的關鍵

每個人都會走路,但要想達到鍛練的效果,需要知道一些技巧,而且不同的人群應採用不同的走路方式。

1、體弱者:甩開胳膊,大步跨

體弱者要鍛練身體,走得太慢是達不到強身健體的目的,只有步子大,胳膊甩開,全身活動,才能調節全身各器官的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最好每日2~3次,每次走路半小時以上。

2、肥胖者:長距離健步走

每日2次,每次1小時,步行速度要快些。這樣可以使脂肪燃燒,從而減輕體重。

3、高血壓患者:中速為宜挺起胸

高血壓患者走路,步速以中速為宜,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走路時要充分利用足弓的緩衝作用,否則會使大腦處於不停的振動狀態,容易引起頭暈。

4、冠心病患者:緩步慢行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過快,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過快,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冠心病患者走路速度不宜過快,以免誘發心絞痛。應在餐後1小時後再緩慢行走,每日2~3次,每次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促進冠狀動脈側支循環形成,有助於改善心肌代謝,並減輕血管硬化。

5、糖尿病患者:擺臂甩腿挺起胸

糖尿病患者行走時步伐盡量加大,挺胸擺臂,用力甩腿。最好在餐後1小時進行,以減輕餐後血糖升高。每次行走半小時或1小時為宜。但對正在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該避開胰島素作用的時間,以免發生低血糖反應。

6、其他健康人群:健步走

承受不住跑步的負擔,不如選擇健步走,既能強身健體,又可減輕對關節的損傷。長期堅持下去,其效果會優於跑步。

健步走,速度方面:60~70步/分鐘的慢速和80~90步/分鐘的中速,適用於保健;100~120步/分鐘的快速,對減重健體更有效。

頻率要達到:每週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

指標有講究:心率120~130次/分鐘,步長70~80厘米為宜,距離以8500步為上限。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