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思想成了「筐」 王滬寧蔡奇被指幫倒忙(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8-11-06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思想成了「筐」王滬寧蔡奇被指幫倒忙
習近平(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法廣RFI)關於習近平思想的狂熱宣傳似乎讓中共黨內不少人也看不下去了,現在有親官方的輿論出來嘆息,指習思想宣傳不可謂不多,卻又沒有幾個人能說清道明。認為習思想被降格,讓習思想變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面裝。而常委王滬寧,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中宣部長黃坤明被指助長了這一現象。

親北京的某海外華語網4日刊載的「習近平思想正在被掏空」似乎傳達著某種氣候。該文發問,「為何大張旗鼓、鋪天蓋地的推廣不僅沒有喊來人們對於‘習近平思想’的認知與理解,反倒加劇了各方的反感與排拒」。

該文稱「多數表態和發聲往往將習近平思想捧得很高」,比如常委王滬寧的習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要把習思想作為「案頭卷、工具書、座右銘」,中宣部長黃坤明的習思想「是新時代共產黨人的思想旗幟」,中央黨校韓慶祥被把習思想稱之為「新飛躍」「新話語」「新貢獻」之論,連篇累牘,「在實踐層面卻沒有多少可操作性」。

有些中共主管宣傳官員、黨報官媒「頭腦僵化,遠遠沒有現代化」,不遺餘力推出「‘平’語近人習近平總書記用典」、「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的七年知青歲月」,宣傳這些書籍如何做世界範圍內大賣造勢,可是「收效卻甚微,有時候甚至起到了反作用」。

文章反諷習近平親信蔡奇,對如何學習好習近平思想做過闡述,比如要強化戰略思維,走好群眾路線,「可具體到操作層面,卻是清理低端人口時的‘刺刀見紅’、‘真刀真槍’,‘敢於硬碰硬’,‘戰略思維’何在?群眾路線又從何談起?」

文章批評習近平思想進高校,各大高校紛紛成立學習習思想研究會,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順勢而為,2018年許多年度課題都是關於習近平思想及「新時代」下的學科研究,最為典型的是陝西社科類推出的「梁家河大學問」,「很快成為世界輿論嘲諷、調侃的對象」。

文章稱,宣傳機器傳播習思想不可謂不努力,「可越是宣傳,越是離地,越是讓人反感。慢慢地,習近平思想成了一個筐,什麼都可以往裡裝。」

文章還指擁有海量受眾群體的「今日頭條」被要求整改了,道歉信還要寫上「四個意識淡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缺失」;一些網際網路巨頭,也在當局授意下「不得不時不時通過黨報官媒表忠心,為習近平思想的高瞻遠矚鼓與呼」。「為習近平思想戴高帽、吹吹牛皮,越來越多的機構和高校將研究習近平思想當作政治服務或是獲得國家社科基金的捷徑」。

親北京的文章屬「忠心勸諫」,批評「大臣」們把事情做歪了,耽擱了「皇帝」的大事,全力騰開了習近平。並指責黨的官員們幫倒忙,結果「讓越來越多的人篤定,習近平就是在搞個人崇拜,中國正在重新回到毛時代文革的老路」。

該網還有另一篇文章指,最近習近平思想的多個部分已悄然「降格」為「重要表述」,據稱,在中共的理論話語體系中,思想與重要表述是兩個不同級別的表述。在中共理論宣傳中,「只有重要論述上升為思想這樣的單向流動,極少見由思想降格為重要表述的」。

該網指,習近平多個思想被降格,比如中共另一個常委汪洋10月25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30週年大會上就把之前「以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引領新時代對臺工作」,變成「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表述」,另外,「習近平新聞輿論思想」也被「習近平新聞輿論重要表述」取代。

也許,習近平思想的說法太氾濫,分支太多,比如有習近平法治思想、強國戰略思想、青年工作思想、教育思想、強軍思想、體育思想、文化思想等等,不一而足。

該文稱,習思想的「降格」,或許正是維護習近平權威之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