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鮭魚(組圖)

作者:彭靜文 發表:2018-11-07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追鮭魚

在車上,讀了一篇覺得很有意思的文章,內容約為「珍惜海洋生態,對環境多一些善意」;如今,海洋充滿不少人類製造的垃圾,海洋生物因為誤食垃圾而痛苦死亡,因此,對於喚醒海洋保育意識的急迫性與重要性,讓大家瞭解海洋不是人類予取予求的食材庫,而且人類和海洋也是生命共同體。

一對在小琉球的年輕人推動「海洋垃圾減量」的想法,因此,成立海湧工作室,推動淨灘、生態旅遊、與回收商合作等作為,其中他們還發展一個有趣且有意義的「海灘貨幣」。

追鮭魚

海灘貨幣是一位在地藝術家、一對年輕人和數間小琉球店家一起為海洋盡心的結果,藝術家利用海灘回收的玻璃,將其彩繪,成為一片片美麗海洋風情的彩繪「海灘貨幣」,再由海湧工作室贈送參加淨灘朋友的獎勵,參加淨灘的朋友拿到海灘貨幣可至活動店家換飲料甚至也可抵住宿費!貨幣沒有規定的幣值,全看店家如何定義。

只是,實際上的運作,海灘貨幣的流通率很低,因為,彩繪貨幣實在太可愛了!大家比較想要將其留下來當作是另類的小琉球風景。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紅鮭彩繪石頭。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紅鮭彩繪石頭。

如此的海灘貨幣,讓我想起在Chase追鮭魚旅行時,買的一塊紅鮭彩繪石頭,這裡的紅鮭意象創作紀念品琳瑯滿目,其中還有加入native元素,在羽毛上畫紅鮭的作品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最後,我買了一塊小圓石的紅鮭彩繪,原因很單純,在追鮭魚的過程中,走在河邊,看見一對鮭魚在鵝卵石河川中努力孕育下一代,遙想鮭魚夫妻是經歷過多少兇險,才能幸運逆流而上洄游到出生地,等到牠們順利完成產卵任務後,身體早已精疲力竭,滿是傷痕!然後就是靜靜的死去,而牠們沉入河底的身軀便是日後小鮭魚的養分!

瞭解鮭魚一生的伴侶與親子關係後,是相當令人動容的,是一種情感上的感動!這是我手中的這塊彩繪石頭的故事,是我對紅鮭的情感連結……。

一對對鮭魚夫婦歷經千辛萬苦洄游產卵後,沉入河底的身軀也是牠們留給日後小鮭魚的養分,令人動容。
一對對鮭魚夫婦歷經千辛萬苦洄游產卵後,牠們沉入河底的身軀也是留給日後小鮭魚成長的養分,這樣無私的愛,令人動容。(以上圖片攝影:彭靜文)

 

責任編輯:店小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