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阻撓卡瓦諾有代價 民主黨敗走參議院(圖)

發表:2018-11-07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期選舉:阻撓卡瓦諾有代價民主黨敗走參議院
卡瓦諾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投票結束,根據已出爐的統計結果顯示,共和黨繼續保有參議院多數席位已成定局。與此同時,曾反對川普總統提名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民主黨參議員在2018年中期選舉中均遭失敗。

反對卡瓦諾的民主黨參議員均敗選

美國《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7日報導,來自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的海蒂·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印第安納州(Indiana)的喬·唐納利(Joe Donnelly)、密蘇里州(Missouri)的克萊爾·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和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比爾·尼爾森(Bill Nelson)等,每位曾經投票反對卡瓦諾出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民主黨現任參議員,如今全都在這次選舉中敗選。

與此相比,唯一投票支持卡瓦諾的西維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則是連任成功。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政治新聞、民意調查數據機構RealClearPolitics聯合創始人湯姆·貝文,他在推文中寫道:「每一位曾投票反對卡瓦諾的民主黨參議員在這次選舉中都失敗了。」

據《福克斯新聞》的民意調查顯示,卡瓦諾大法官的提名投票問題,是這些民主黨參議員在中期選舉中失利的主要原因。

《福克斯新聞》10月初的民意調查顯示,在卡瓦諾大法官提名投票表決之前,34%北達科他州選民表示,如果海特坎普投票反對卡瓦諾,那麼他們在中期選舉中不太可能投票支持她;僅有17%選民表示會投票支持海特坎普。

在密蘇里州,有28%選民表示,他們可能會改投票給不同的候選人。幾乎56%的選民表示,如果麥卡斯基爾投票反對卡瓦諾的話,他們就不會投票支持這名女性民主黨參議員。

印第安納州32%受訪者表示,如果共和黨參選人麥克·布勞恩(Mike Braun)投票反對卡瓦諾的話,那麼他將不會得到他們的選票。

由於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在投票表決中支持卡瓦諾,事後還遭到了場外示威者的抗議。示威者對他喊道:「恥辱!」當時一名新聞媒體記者提問:「(卡瓦諾)提名表決之後,你認為在民主黨還有你的一席之地嗎?」曼欽回應說:「我只是一名西維吉尼亞州人。」

在聯邦最高大法官聽證會期間,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漢姆(Lindsey Graham)為卡瓦諾不公平的遭遇而打抱不平,並直言不諱批評民主黨人。他曾對民主黨參議員說:「你們都想要得到上帝的權力,我希望你們永遠不會得到它。」

如今美國中期選舉投票結束後,格雷漢姆在推特上發文稱:「我們在參議院贏得大獎的原因之一是:民主黨人對待卡瓦諾的方式。」

川普總統代表美國道歉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10月8日晚上,美國白宮舉行了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宣誓就職儀式。川普總統、卡瓦諾、前任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Anthony Kennedy)、所有8名現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妻子、父母和他的兩個女兒等都出席了就職儀式,前任大法官肯尼迪曾在1993年至1994年聘用卡瓦諾擔任自己的法官助理(Law clerks)。

在就職儀式上,川普總統代表美國向卡瓦諾和他的家族道歉。川普總統說:「(我)代表我們的國家,我要對佈雷特和全部卡瓦諾家族道歉,因為你們被迫去承受可怕的痛苦與折磨。那些為我們國家服務的人們應該得到公正的、有尊嚴的評價,而不是以謊言為基礎的政治騙局和個人譭譽行為。卡萬諾家族的遭遇違背了美國公平、正派和正當的精神。在我們國家,除非有證據確鑿證實有罪之外,否則公民應被視為無罪。」

川普總統還說,在經過美國歷史性的司法(FBI)審查之後,卡瓦諾已經被證實沒有任何違反法律的行為。

對於卡瓦諾能就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一事,川普總統感謝了共和黨人對卡瓦諾的認可,也特別感謝來自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她在卡瓦諾大法官提名投票中投下了關鍵性的一票。

卡瓦諾在就職儀式上確認見證了過去2個月因他的提名爭議而出現的黨派立場分歧,但他說:「我以感恩、沒有苦澀的心態就任這一職位。我們所有9名大法官都尊重(美國)憲法,聯邦最高法院是獨立的法律機構,不是一個黨派或政治機構。最高法院是一個9人組成的團隊,我將永遠是這個團隊中的一員。」

卡瓦諾稱,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名偉大的大法官,並將為此努力。他是美國國家任命的大法官,而不是服務於一個政黨或某個集團的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