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咕嚕經典配音 原來模仿對象是「牠」

發表:2018-11-11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咕嚕」是《魔戒》中粉絲印象深刻的重要角色。
「咕嚕」是《魔戒》中粉絲印象深刻的重要角色。

看過《魔戒系列影片的觀眾,即使不是魔戒迷,相信也對片中角色「咕嚕」印象深刻。這個擁有高人氣與辨識度的虛擬角色,無論在雙重人格切換、動作,尤其是配音的表現,即使到今天也為人津津樂道。

而在片中為「咕嚕」配音的著名影星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也被許多影迷尊稱為「動態捕捉之王」。他在9日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透露,咕嚕獨特的聲音其實是模仿他家寵物貓的吐毛聲,更現場即興重現一段變聲示範,令粉絲驚呼不已。

影片中的咕嚕雖然是由電腦特技後製而成,但安迪的配音讓角色栩栩如生,更藉由這個角色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是史上第一個得獎的虛擬角色。更在2003年出席MTV電影頒獎典禮,再度憑藉咕嚕贏取了最佳虛擬演出獎,並發表了演說。

雖然有人認為安迪不適合拿奧斯卡獎,但魔戒的支持者則有不同看法,他們認為安迪藉由動態捕捉技術成功飾演咕嚕身上的兩個人格,奪獎實至名歸。

「咕嚕」的每個鏡頭都需要程式長達四小時的運算才能製成。
「咕嚕」的每個鏡頭都需要程式長達四小時的運算才能製成。(以上圖片為Youtube擷圖)

不光是安迪,製作團隊在咕嚕身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他們以關鍵影格編輯及動作捕捉技術,根據安迪的面部特徵、聲音與動作,混合創造了咕嚕出色的演出。而其中所有的光線、構成及表演,咕嚕的每個鏡頭都需要以複雜的電腦程式經過四個小時推算。

這之後,安迪也成功飾演過許多著名動畫角色,除了把「咕嚕」可憐又邪惡的雙重形象成功演繹外,他也在《金剛》裡扮演金剛、在《猩球崛起》扮演猩猩的首領「凱撒」,這些角色不僅深獲世界各地影迷喜愛,更多次獲得各大影展獎項提名,人氣與實力皆深受肯定。

此次安迪來台,也是為了宣傳由他首度執導的真人動畫電影《森林之子毛克利》(Mowgli: Legend of the Jungle)。

安迪在《森林之子毛克利》除了又演又導,更邀來眾多知名影星參與演出,包括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等人助陣,電影星味十足。

安迪表示,眾星不僅僅是替動畫角色配音,更透過動態捕捉技術(Motion capture)親自上陣演出,因此片中那些動物的表情細節並非CG動畫,而是來自演員們的真實表演。

本片故事描述主角毛克利是個被遺忘在印度叢林中的男孩,雖然身為人類,卻被森林中的狼群扶養長大。而在找尋自我身分和歸屬之處的過程中,毛克利必須在人類文明及自然世界中抉擇,並展開一段大冒險。

《森林之子毛克利》將於11月29日起,陸續在美國洛杉磯、紐約、舊金山及英國倫敦的指定戲院上映;並在12月7日於Netflix全球播出。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