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說這句話 令中國部長大驚失色(圖)

發表:2018-11-1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森林
中國企業在俄羅斯濫砍亂伐林木,引發俄國社會的抵制。森林示意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1月10日訊】由於中國企業在俄羅斯濫砍亂伐林木,掠奪資源,引發俄國社會的抵制。俄羅斯官方日前宣稱可能會暫時停止向中國出口木材。有俄媒指出,當俄方官員當面向中國自然資源部部長提出警告之時,對方可說受驚色變,立即詢問如何做才能夠避免俄方發布此禁令

據外媒報導指出,11月7日,在俄聯邦杜馬會議上,俄國自然資源與生態部部長科貝爾金錶示,我國已向中國通報,若森林濫伐與木材灰色出口問題無法解決,則俄羅斯將可能全面禁止對中方出口木材了。

他在發言中表示,中國對俄羅斯木材有大量的需求,因此才導致亂砍濫伐和灰色出口。俄方已經告知中方,若未來無法整頓木材出口問題,俄國將在某一個時期停止出口木材至中國。

根據俄羅斯政治導航網站報導稱,該網站以《中國部長在莫斯科受到驚嚇後臉色大變》為題,針對俄羅斯遠東與西伯利亞森林資源被毀問題,科貝爾金已經當面質問中國自然資源部部長,且警告若問題無法能解決,將來可能就會禁售木材出售到中國。

報導說,當中國部長聞言之後,有如受到驚嚇,臉色立即大變。

7日,俄羅斯消息網以《部長要求中國重造俄森林》為題報導稱,中國部長馬上詢問要怎麼做,才能夠避免俄羅斯發布此禁令。俄部長回稱,中國可用付款方式,在當地建立10-20個種子及樹苗培育基地,以此來幫助重新造林。

7日,科貝爾金也在聯邦杜馬會議上說,針對俄羅斯對華木材出口問題,俄中兩國已進行了部長級對話,中國代表稱,願意探討於俄羅斯建設重新造林設施的問題。

在近幾個月來,中國企業對俄國斯自然資源的掠奪,已經成為俄羅斯社會關注焦點之一。其中在伊爾庫斯科、烏蘭烏德等西伯利亞與遠東城市,已經發生了多起抗議集會活動。

在俄國媒體的關注之下,俄羅斯社會批評當局容忍中國掠奪俄國資源的聲音,也已日益高漲。在俄國社交媒體上,已有許多網民批評普京當局向中方出賣俄國利益,將俄國變成了中國企業的原材料供應基地。

6月,位在貝加爾湖畔的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法院裁決下令,禁止中資貝加爾湖龍泉水廠於湖邊從事生產瓶裝飲用水,其原因就是該企業在質量控制上已經違反俄羅斯規定。

據《美國之音》引述分析認為,雖迫於國際壓力之下,普京當局選擇與中國不斷發展關係,可是俄方對中方覬覦俄國資源仍然保持警惕之心。中方掠奪俄方資源,甚至還可能進攻俄羅斯的傳聞,仍經常能聽見,這已說明俄國社會的反中情緒,其實並未發生根本的改變。

日前俄羅斯著名媒體人維尼吉克托夫聲稱,在普京的內心,也一直將中方擴張視為俄國的主要威脅之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