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總理譚寶首談被迫下臺內幕(圖)

發表:2018-11-1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譚寶
澳前總理譚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11日訊】澳前總理寶(Malcolm Turnbull)週四(8日)出席在澳廣ABC的時政討論節目Q&A特別節目上面向全國觀眾公開露面,這是他卸任後首次在媒體上公開討論。

在節目發言中,譚寶公開抨擊了11週前讓他「下臺」的自由黨同仁們,並公開斥責他們「顛覆政府」,點出了陰謀者們的名字。他還提到,澳洲新聞集團背後的核心人物Rupert Murdoch也在幕後唆使「譚寶必須下臺」,而部分自由黨議員是被迫投出了彈劾總理。

譚寶面對ABC節目組精心挑選的支持性觀眾表示,他並沒有把自己的下臺歸咎於現任總理莫裡森,也不認為自己是莫裡森執政路上的阻礙。他說,自己離職後「故意沒有說任何話」,而是把機會留給莫裡森讓他重整亂局。「這場黨內‘叛亂’的始作俑者是彼得.達頓,背後顯然是托尼.艾伯特和一些人在強力唆使。莫裡森沒有支持這批人的行為,他也公開向所有人表明瞭這一點。」

聯邦內閣高級部長及成員Mathias Cormann、Mitch Fifield、Michaelia Cash、Greg Hunt、Steve Ciobo、Michael Keenan和Angus Taylor,均被譚寶點名為導致其下臺的主要推動者。譚寶因此警告自由黨,他們正在失去溫和派選民的投票,罪魁禍首則是一些有意控制該黨的保守派。

對譚寶選取Wentworth補選結果,他認為,前澳洲副總理Barnard Joyce未能在此事上幫助聯盟黨,而是進一步製造了分裂。「過去幾週對政府來說是混亂而動盪的。」譚寶稱。

前幾日,現總理莫裡森和譚寶之間發生了幾次口水戰。起初莫裡森遲遲不響應譚寶的建議,將內政部長達頓(也是自由黨領導人改換風波的最初挑戰者)提交給高等法院裁決,評判其是否符合憲法第44條對有資格擔任議員的要求。然後,自由黨在Wentworth選區補選中敗陣,譚寶也因未採取措施幫助自由黨候選人Dave Sharma競選而遭到批評。

莫裡森上週接公開指責譚寶在代表澳大利亞赴巴厘島出席國際會議時越俎代庖的與印尼討論了貿易和澳大利亞駐以色列使館的問題。

節目現場,一位觀眾聲稱譚寶作為總理「並不成功」,「搞砸了做總理的機會」,令其感到失望。譚寶則為自己展開辯護,提到「就業和經濟增長、稅收降低、全面改革學校資金以等等是自己的政績,最後對莫裡森能在這些方面將自己的成就「延續下去」表示讚賞。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