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愛臨演?挺韓男子真實身分是「他」(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12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梨果農朋友」的真實身分是在高雄市成功一路彩券行的老闆、高雄苓雅區田西里的里長郭國民
「鳳梨果農朋友」的真實身分是在高雄市成功一路彩券行的老闆、高雄苓雅區田西里的里長郭國民。(王定宇/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8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與香港的親中官媒」一樣,台灣的親中媒體也似乎很愛用「臨演」。有網民發現早前自稱是老車自救會會員的挺韓男子、又成了高麗菜農向高雄市候選人韓國瑜下跪陳情,而這樣的「臨演」還不止一個......

台灣一親中電視台的報導中,有一名男子的曝光率非常高,他曾自稱是老車自救會會員、後來又在電視台以「高麗菜農」身分向韓國瑜下跪陳情。這名男子後來被台灣網民起底其實是「網紅」--「髮蠟哥」,更發現他在823水災時,也以「水災災民」身分出現嗆聲視察災情的總統蔡英文。

除了「髮蠟哥」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日深夜在臉書撰文,指發現了另一名「臨演」。這名「臨演」男子早前曾以支持韓國瑜「求生機」的鳳梨果農身分出現,但其實是在高雄市成功一路彩券行的老闆、高雄苓雅區田西里的里長郭國民。

王定宇指出,理解民眾可以身兼多重身分,並不犯法,但冒充身分講台詞、「說的內容灌了多少『政治表演水分』?」

他也指出,這些冒充戲碼,幾乎都是同一個媒體的演出,呼籲民眾檢舉有關媒體。貼文也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直言:「彩券行在我們公司附近耶,被認出來了很丟臉!」、「搞不好獎劵也造假」、「你們沒發現,連採訪的記者,都是同一人?」、「大陸簡直是在考驗台灣人的智慧到哪裡」。

對此,郭國民回應稱,自己的身分「是里長,也是旗山子弟,當天發言的身分是鳳梨果農『朋友』」,並反稱王定宇是「斷章取義」。

但不論各方如何解釋事件,其實親中媒體的「臨演」事件不僅發生在台灣,也多次在香港(更不用說大陸)出現。

今年9月23日,高鐵香港段正式通車,一眾傳媒當然蜂擁採訪「盛況」,但當局採取限制措施,而作為被允許進入「內地口岸區」拍攝之一的無綫電視台,是香港最多人收看的電視台之一。當日報道訪問了一名表現雀躍的「乘客」黃先生,大讚高鐵速度快又方便,很享受旅程。不過這一切都逃不過網民的「法眼」。

當時臉書專頁「香港地」發表了一則貼文,當中整合了「黃先生」從過關、檢驗、到月台候車的片段,並形容他「老是常出現」。貼文指出,「黃先生」在無綫電視台的曝光率歷來都非常高,而他的真實身分,是黃照康--「現任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名譽會長,前香港旅遊業議會理事、香港旅遊業議會領隊課程導師、旅行社顧客服務及親善技巧課程導師、廣東省始興縣旅遊形象大使、港鐵城際直通車旅遊推廣大使、快運航空和香港航空優遊達人、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執委、第10及第11屆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會成員、樂活健康旅遊大使......」

網民合成的電視畫面
網民合成的電視畫面。(香港地/Facebook專頁)

不少香港網民也表示,自從無綫電視台被中資收購「染紅」後,「跟CCTV(央視)一個樣,做假是強項」;有網民狠批「假新聞」、「新聞質量越來越差,報導少又不全面,還要找臨時演員,同一段新聞從早播到晚、像洗腦」;也有網民表示:「毫不意外,就像凡是問法律問題都一定問親建制派的律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