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老人的離去為什麼讓這麼多人流淚?愛,戰勝了仇恨(圖)(視頻)

發表:2018-11-13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13日訊】今天(11月13日)上午8:00,墨爾本標誌性的Pellegrini咖啡館重新營業了。這家咖啡館的老闆之一,Sisto Malaspina老人,在上週五的恐怖襲擊中喪生。

開業前,工作人員首先需要在咖啡館的木門前清理出一條路,因為對Sisto先生的悼念物品幾天來越來越多了,眾多的墨爾本人紛紛向這位74歲的老人致敬,鮮花、蠟燭和人們發自肺腑的留言堆滿咖啡館的四周,擋住了入口。

咖啡館今天將全天免費供應黑咖啡。「我們將用這種Sisto最喜歡的方式紀念他。」咖啡館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對Sisto表達永久敬意的方式,是繼續為墨爾本以及世界各地使用的人們服務,幾十年來,我們與大家分享了很多快樂,人們現在也在分擔我們的悲傷。"

在恢復平靜的伯克街,Sisto的侄子Rob說,他在思考,是什麼讓他的叔叔如此與眾不同,有如此強大的感染力。

人們貼在咖啡館窗戶上的紙條表達了對Sisto先生的謝意,稱他代表著墨爾本的一切美好。

墨爾本民眾還提議將Pellegrini咖啡館旁邊的Crossley街以他的名字來重新命名,改為Sisto巷,以此來紀念Sisto先生。

維州州長支持這個「好主意」,並表示下週為老人舉行國葬,將緬懷Sisto先生在伯克街的人生,而不是他的離世。

事件回放

Pellegrini咖啡館在墨爾本小有名氣,這家小店從1974年就開始經營,至今已經有44年的歷史了。Sisto與他的合作夥伴,咖啡店的另一個主人Nino Pangrazio,更是相識了54年的摯友。事發當天下午3時許,Nino和Sisto在店裡告別,沒想到,這一別,竟成了永別。

下午4時左右,Sisto和往常一樣,在位於伯克街的店裡招待客人,用自己的笑容和噴香的咖啡,給每一個進店的人帶來快樂。突然,店外發出一聲巨響,並燃起了火光,然後就是人群的尖叫聲和衝天的黑煙,Sisto這位已經74歲高齡的老人,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關緊店門遠離危險,而是衝出去救人。

這位風趣健朗的老人就這樣突然離開了人世。但是,當人們得知事情的經過後,所有認識他的人都理解,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熱心人。他當時可能在擔心車內的司機無法逃脫、擔心附近的路人被火燒傷,但卻沒有擔心他自己。在他衝向著火汽車的時候,迎面衝上來一名黑人男子,Sisto還沒來得及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便被男子手中的利刃狠狠刺中,來不及呼痛,就倒在了血泊中……

善良的路人見狀,顧不得自身安危,衝上前去查看老人的情況,他們不停地和他說話,試圖讓他保持清醒;不斷有人輪流在為他做心肺復甦,但Sisto身上的傷口太大、太深,等到救護人員感到的時候,他已經永遠停止了呼吸……

Sisto的離去,讓這個家庭少了一個和藹的長輩,讓這個酒吧少了一個可愛的老闆,也讓這個城市少了一個善良的靈魂。

「他是你能想像到的最幸福的人。總是笑容滿滿,妙語連珠,能夠逗人開心……」他的老朋友Nino泣不成聲。

得知Sisto的死訊後,無數墨爾本人自發地帶著鮮花和蠟燭,來到他的咖啡店門口,為他哀悼。其中有這家咖啡店的常客,有相識的老友,有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聽了他的故事後前來的。

奧斯卡獎獲得者Russell Crowe也是這家店的常客,聽聞Sisto的死訊,無比沉痛:「1987年開始我就是這家店的常客,沒有一次來墨爾本的旅行漏掉了我的Sisto……」

澳洲人可能會忘記恐懼和仇恨,但不會忘記這些善良的人。墨爾本沒有失去Sisto,他的笑容、正義、勇敢和善良,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中…就像這塊板子上寫的那樣:愛,永遠不亡。愛,戰勝了仇恨。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